新浪新闻

韩城市线上线下慈善“一日捐”活动全面启动

韩城市线上线下慈善“一日捐”活动全面启动
2018年08月14日 16:11 慈善公益报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艾 捷)经过前期精心谋划,扎实准备,陕西省韩城市2018年慈善“一日捐”活动于近日全面启动。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韩城市今年的“一日捐”活动与往年有所不同,主要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相结合,两项活动合二为一,以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建立“扶贫基金”为目的,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捐赠方式来开展。线下以农村、社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人群为主,捐赠时间为8月10日-9月5日;线上以手机捐赠为主,捐赠时间为9月7日-9月9日。线上捐赠参与全国9.9公益实时配捐,省扶贫办、省慈善协会、腾讯网将对网上捐赠实行一定比例的配捐,腾讯公益将以捐赠人数的多少再次进行一定金额的配捐。所筹善款全部进入韩城市“扶贫基金”,采取“谁募集,谁使用”的原则,并定向用于各部门、单位开展扶贫工作。
      韩城市慈善协会成立四年多来,在陕西省、渭南市慈善协会的正确指导下,在韩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帮助配合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韩城慈善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特别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工作,2014年市委下发了《关于全面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意见》,2016年、2017年两办下发了《关于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2018年两办又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全力支持慈善事业发展。
      慈善“一日捐”工作,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也是助力全市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紧抓这一争取扶贫资金、助力精准扶贫的最好机遇,确保今年“一日捐”活动扎实、高效推进,8月中旬,韩城市慈善协会将联合市扶贫办,对本次募捐进行捐赠政策及网捐操作培训,并邀请省慈善协会有关领导及专业人员为各部门、单位业务操作人员进行网捐操作培训,让大家熟悉捐赠政策,掌握网捐规则,灵活募集方式,最大限度激发每个人的捐赠热情,扩大扶贫募捐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韩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尽心尽力。韩城市慈善协会还将面向全市发布“一日捐”活动倡议书,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捐赠,大力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csgyb2

上一篇:让每个孩子都成长在阳光下
下一篇:湖州市慈善总会 把爱与希望洒向大漠边陲

慈善韩城市捐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