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山区培养好校长 点燃更多孩子希望

为山区培养好校长 点燃更多孩子希望
2018年08月10日 14:47 慈善公益报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

为山区培养好校长 点燃更多孩子希望
 
 
     慈善公益报( 本报记者  权 敬)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扶贫攻坚领域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当前,消除绝对贫困更是国家发展的重点目标。优质的教育是消除贫困、实现中国梦的根本路径之一。能否提供优质、创新和富有远见的教育,关键在于校长能够站得高,看得远,走得快。在我国山区更是如此,一个校长,就代表一个学校。
      正是立足于此,由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主管的“中国山区优秀校长国际领导力奖学金项目”自举办至今取得了丰硕成果。该项目旨在为我国乡村甄选一批富有事业热情和发展潜力的中小学校长,为其提供奖学金和在北京学习的机会,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意识、行动能力和责任担当的山区教育家、思想者和行动派。据悉,今年项目继续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和四川德赛尔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的支持和资助。
      近日,教育扶贫项目十周年庆典暨2018年中国山区优秀校长国际领导力奖学金项目结业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培训部副主任刘扬扬、多位讲师及18位入选山区优秀校长项目的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持单位中德科学中心德方常务副主任张柏玉在致辞中表示,山区校长奖学金项目的运营理念和中德科学中心建立之初的理念十分相似,都是为国家发展培养年轻后备力量,给予优秀人士精神鼓舞。她希望校长们能够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学子,助力祖国的科技发展。
      据了解,根据课堂综合表现、团队协作、课程总结等因素,采取校长互评与志愿者推选相结合的方式,项目组评选出范呈碧、祁儒祾、陈达、付红卿、刘晨义、李英杰6位优秀学员。
      中国培训师大联盟“家庭关系与亲子教育”领域首席讲师吴一禾已经第三次为教育扶贫项目的山区校长授课了,吴一禾说,教育扶贫项目用行动、爱心、志愿充分诠释了“仁爱、互助、成长”的宗旨,更反映了项目的核心内容。“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不仅是口号也是事实。希望校长回乡之后,为孩子点燃更多希望的火焰。
      活动中,来自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泉口镇寄宿制小学的孔庆寿校长和山东省临清市先锋办事处中心小学的李英杰的校长代表了18位参加项目的山区优秀校长发言。他表示,希望项目组可以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乡村教育,作为乡村教育强有力的后盾,为偏远山区的教育提供一份希望。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十年来,教育扶贫项目和山区校长奖学金项目硕果累累。山区校长奖学金项目已培训了来自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47位优秀校长,有80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前来授课,为山区校长带去了百余场精神盛宴。海外学子支教项目已在6所小学完成支教活动。迄今共有156位海内外志愿者参与到两大旗舰项目中,陪伴教育扶贫项目一路成长。
 
 
 
 

责任编辑:csgyb2

上一篇:慈善助力残障人士“站”起来
下一篇:重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邓永俭会长讲党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