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红基会“广汽丰田公益基金”首期乡村教师培训班结业

中国红基会“广汽丰田公益基金”首期乡村教师培训班结业
2018年08月09日 07:38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图集

  8月4日下午, 中国红十字基会“广汽丰田公益基金”首期乡村教师培训班在北京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滋根乡村教育与发展促进会承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刘京京、中国滋根乡村教育与发展促进会农村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李光对以及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39名乡村教师等出席了结业典礼,并颁发了结业证书。

  刘京京在讲话中,对本期学员们的好学态度和刻苦精神表示了赞扬,并希望学员们回乡后利用培训所学所见,转变思想,更好的为当地基础教育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她介绍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汽丰田公益基金”,希望参训的各位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领略红十字的精髓思想,关爱和帮助弱势群体。

  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安排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自然教育、留守儿童健康教育以及项目式学习(project-based learning)和STEAM课程整合等主题课程,除此之外,还为各位参训老师进行了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参观交流及传统文化场所的游览。

  来自海南省临高县马袅小学的老师代表冯文表示,在接到培训通知后,一宿没睡着,终于圆了来京学习的梦想。通过这样的培训,不但让他们学习了经济发达地区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和革新的教育教学内容和方法,还参观了首都最高学府,这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其他参训教师也纷纷表示,回到家乡后,会积极投身基层教育工作,将增长的知识传授给乡村的学生。

  据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汽丰田公益基金”今后还将继续举办2期乡村教师培训,为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援建的博爱小学免费培训更多的乡村教师。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汽丰田公益基金”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在中国红基会的管理下,专项由于改善贫困地区教育条件及所在地区的社区发展;设立奖学金、奖教金,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受教地区群众安全意识;紧急状态下的救灾工作及其他符合社会需求和中国红基会宗旨的专项公益基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士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