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热爱新疆 牵手哈密”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举办

“热爱新疆 牵手哈密”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举办
2018年08月06日 05: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通讯员 刘红雨)7月23日至8月1日,河南省教育厅和哈密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2018年暑期“热爱新疆 牵手哈密”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

    来自河南省实验郑东小学的42名师生,跟随“热爱新疆 牵手哈密”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走进新疆、走进哈密,和哈密市伊州区第四小学的各民族师生一对一结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活动期间,营员们走进一个个红色革命圣地,参观西路军进疆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在西路军纪念遗址重温那段悲壮故事……

    在伊吾县,青少年营员参观伊吾县烈士陵园,感受历史的厚重与沧桑;参观“全国优秀双拥模范”边防派出所,向为人民带来安康与稳定的边防战士与警察叔叔们致敬;欣赏了独具民俗风情的姑娘追、赛马等活动,感受淳朴、豪迈的民族文化。

    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营员们游览了美丽辽阔的巴里坤湖、高家湖湿地与白石头景区,同时体验了一把鸣沙山滑沙、魔鬼城寻宝的乐趣。

    从哈密市到伊吾县再到巴里坤县,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共同留下快乐和友谊。在交流过程中,两地青少年还进行了研学活动和文艺汇演。

    据介绍,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哈密市还分别组织了哈密市第四小学、鲁能希望小学和来自伊吾县的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各民族学生共计350余名师生,分别组团走进河南,赴郑州、开封、洛阳、新乡、濮阳等地,和河南省实验郑东小学、濮阳实验中学、新乡育才小学等学校的同龄青少年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感受厚重的中原历史,体验灿烂的中原文化。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说,增进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是实现民族团结、助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扎根之举。此次豫哈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旨在让两地青少年通过结对认亲、感受文化、体验互动等环节,玩在一起、学在一起、交融在一起,体会党中央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增进“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06日 06 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