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50个扬帆班孩子抵达深圳 赴一场公益夏令营之约

50个扬帆班孩子抵达深圳 赴一场公益夏令营之约
2018年08月03日 10:37 新浪公益

  2018年8月2日上午,“2018新浪扬帆班公益夏令营”在深圳市南山区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正式开营。

  扬帆班是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2009年率先在广西设立的“生态移民教育班”。把居住在山区的孩子们送到乡镇教育资源丰富的学校接受学习,带动家长一起从山区来到乡镇生活,共同实现“退耕还林”目标。9年来,扬帆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扬帆学子。孩子们除了学习之外,很少有机会去看看外面更广阔的世界。扬帆班公益夏令营将一批品学兼优的扬帆班孩子接到大城市参加夏令营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一系列形式丰富、具有教育性、启示性、趣味性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大城市高度发达的科技与文化,让他们在参观、体验、经历的过程中拓宽眼界,提升综合素质。项目的最终目的是通过7天的经历,让孩子们对现代化城市产生美好的憧憬和愿望,当活动结束他们回到自己成长的地方时,这次经历能够内化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持续不断地发挥能量,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实现自我,回报社会。

  本次扬帆班公益夏令营由新浪、微博、微公益共同赞助,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民建深圳南山总支特别协办,广西百色市田阳县统战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初级中学、深圳市益加益社区公益事业服务中心、艾德思深圳教育科技公司—性蕴文化项目组、合益公益服务中心协办。此次活动也获得了民建广西区委的大力支持。

  扬帆计划共同发起人、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管理负责人阮向荣先生,广西百色市田阳县统战部部长蒙冬莉女士,广西百色市田阳县政法委书记黄和先生,广西百色市田阳县教育局副局长凌勇先生,民建深圳南山总支副主委吴涛先生,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艺术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函授学院深圳分院老师林红女士,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初级中学办公室副主任岑贞钢老师、1601班主任周来光老师、1701班主任黄丽华老师、何艳烈老师、冼玉花老师,和来自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初级中学扬帆班的50名孩子,以及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张靓颖粉丝团等志愿者共计7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扬帆计划共同发起人、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管理负责人阮向荣先生在开营仪式上致辞:“扬帆班夏令营,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具有教育性、启示性、趣味性的活动,带领大家感受大城市高度发达的科技与文化,学习在全新的环境中与他人、与环境、与自己交流沟通。”

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管理负责人阮向荣先生在开营仪式上致辞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管理负责人阮向荣先生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广西百色市田阳县统战部部长蒙冬莉女士、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初级中学办公室副主任岑贞钢老师、以及扬帆班学生代表蒙桂秋同学分别代表发言。

广西百色市田阳县统战部部长蒙冬莉女士发言广西百色市田阳县统战部部长蒙冬莉女士发言
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初级中学办公室副主任岑贞钢老师发言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初级中学办公室副主任岑贞钢老师发言
扬帆班学生代表蒙桂秋同学发言扬帆班学生代表蒙桂秋同学发言

  阮向荣先生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爱心单位张靓颖粉丝团代表颁发了爱心牌匾。

捐赠单位张靓颖粉丝团,颁发爱心牌匾捐赠单位张靓颖粉丝团,颁发爱心牌匾

  吴言女士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民建深圳南山总支,协办单位广西百色市田阳县统战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初级中学代表颁发了爱心牌匾。

特别支持单位民建深圳南山总支,颁发爱心牌匾特别支持单位民建深圳南山总支,颁发爱心牌匾
协办单位广西百色市田阳县统战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初级中学,颁发爱心牌匾协办单位广西百色市田阳县统战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初级中学,颁发爱心牌匾

  本次夏令营持续一周,扬帆宝贝们将前往优必选、腾讯、深圳博物馆、世界之窗以及大鹏古城参观游览,体验不一样的课程——性启蒙教育、职智蒙、深圳创业精神,也将参与城市穿越活动,定向穿越深圳主城区,融入深圳历史,探索深圳地标,体验城市交通,学习团队内部配合和分工协作。参观及课程安排让扬帆宝贝近距离了解城市发展,开阔视野,开启他们的思想意识启迪之旅。

新浪公益基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