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新措施 提高慈善筹款活动透明度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新措施 提高慈善筹款活动透明度
2018年08月02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图集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8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一系列措施,提高慈善筹款活动透明度和保障捐款人利益,包括要求筹款机构审计账目须上传特区政府网页供公众参阅,以及制定慈善筹款新指引,取代社会福利署的参考指引等。

  特区政府表示,由8月1日起,申请并获社署批准的慈善筹款活动,或民政事务总署批准的慈善奖券筹款活动,举办机构的审计账目须上传到“香港政府一站通”筹款活动专页,查询或投诉有关团体在公众地方举行的筹款活动,可致电3142 2678。

  此外,社署、民政总署、食物环境卫生署共同制定《慈善筹款良好实务指引》,供市民参考及评估慈善机构举办筹款活动的表现及了解捐款者权益,新指引上传筹款活动专页。

  特区政府还推出了一站式服务,一并处理在特区政府土地举办的筹款活动,以便慈善机构申领许可证或牌照时,无须另行向地政总署申请暂时占用特区政府土地。许可证或牌照审批部门征询地政总署意见后,会将申请结果直接通知有关机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士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