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战略合作在京启动

“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战略合作在京启动
2018年08月01日 09:13 新华网
图集

    7月31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副秘书长毕重谦,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善行团公益基金创建人钢子等出席活动。

    “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是于2016年6月在全国妇联、全国侨联,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指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支持的环保循环再利用公益项目。

    据了解,“一家衣善”项目是在各城市不同单位和社区设置旧衣回收箱体,公众可直接捐投旧衣物,再由回收员定期统一收取。回收后的旧衣物将进行分拣,利用价值高的旧衣物,将被统一清洗、消毒、整理,直接转赠给贫困儿童家庭;利用价值不高的旧衣物,会制作为其他产品重新利用;不适用于衣物再生产的物料,则被分解成再生纤维和无纺布等,在工业生产过程中加以利用,不能利用及捐赠的,由专业公司消纳处理,消纳所得收益全额捐赠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项目启动实施两年来,先后在北京市、天津市、哈尔滨市等全国多地区相继开展,回收旧衣物7106.94吨,并为贵州、河北、黑龙江、湖南、内蒙、山西、四川大凉山等地区的贫困家庭转赠了60.3万余件经清洗消毒后的八成新衣物,约60万人受益。

“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致辞中说,“一家衣善”具有与低碳环保相结合、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与倡导微慈善理念相结合、与妇女就业相结合和与项目可持续发展相结合的五大特点。此次合作将对于整合各方优势,形成新的推动力量,保证项目的持续和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朱锡生秘书长同时强调,“一家衣善”公益项目一定要坚守项目公信力,按制度抓好项目实施问题。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说,此次签签约展现了三家机构的志同道合,也预示了“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的美好未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作为项目的合作支持单位,将发挥自身优势,密切配合中国儿基会,推动项目创新发展,也将协调指导善行团志愿者团队,发挥更加积极、更加重要的作用。

    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副秘书长毕重谦则认为“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既提高了全民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弘扬了生态文化和绿色生活,又使慈善活动得到稳定持续的物资来源,是一项利国利民、开拓创新的慈善之举。毕重谦表示,作为公安部主管的全国性公益基金会,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愿意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愿意参与到“一家衣善”公益项目中,并给予应有的支持。

“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作为“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的唯一执行方,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是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钢子创建的,经网友自发参与组成的民间捐款救助的爱心行善团体。该机构倡导用不会影响生活的一元钱,去温暖和改变这个世界,已累计捐款达1600多万元。

    钢子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善行团公益基金很高兴能有机会执行“一家衣善”这样一个由几大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公益项目,目前已经在全国150多个城市铺设了旧衣回收箱,运营良好。他强调,善行团公益基金会将会遵守中国儿基会的各个方面的管理要求和制度,严格、认真地把 “一家衣善”项目做好。

    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家衣善“公益项目近百名志愿者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士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