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伟霆助力世界肝炎日活动 情系无“肝”扰生活

陈伟霆助力世界肝炎日活动 情系无“肝”扰生活
2018年07月30日 15:34 新浪公益

  2018年7月28日是第8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主题为“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本次携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世界卫生组织、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28家跨国企业,四十余家公益组织,和来自北大、清华等20所高校的41支团队联合开展全国范围内的乙肝防治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特邀知名艺人陈伟霆担任公益宣传大使,号召公众携手抗击乙肝,消除乙肝歧视。

  遏制肝炎危害,消除乙肝歧视,我们在行动

  目前,我国约有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9300万,占全球乙肝病毒携带者总数的1/3,每14个中国人中就有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

  作为“乙肝大国”,民众对乙肝如何传播、如何预防、如何治疗依然存在盲区。提高大众积极防治乙肝的意识,对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消除肝炎歧视具有重要作用。

  企业作为社会活动的重要主体之一,在乙肝防治宣传教育和反乙肝歧视的倡导中承担着重大的责任。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联合GBGH(全球企业健康联盟)和大型企业雇主共同发起“翡翠益起来(Join Jade Collaboration)”公益行动,为工作场所提供预防乙肝和肝癌的健康保障和教育。目前,全球范围内有70余家跨国企业加入“翡翠益起来”项目。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有17家企业积极参与“翡翠益起来”公益行动,承诺零乙肝歧视的工作环境,并为员工提供乙肝与肝癌的防治知识。7月24-27日,联想、通用电气、IBM、富士康、霍尼韦尔、威睿等跨国企业还在其北京、上海等地的办公室分别开展了员工乙肝知识教育活动。

  陈伟霆为乙肝患者发声,倡导无“肝”扰生活

  近年来,多位热心公益的明星先后助力世界肝炎日活动,身体力行为大众科普正确乙肝知识:2014年黄磊和周冬雨出演《十分之一的幸福》公益微电影,讲述乙肝携带者收获美好爱情的故事,为乙肝患者群体送去了爱和希望;2015年姚晨和海清加入乙肝科普的公益行动,为世界肝炎日特别录制的公益短片在北京市区公共交通部分站点和各大网站温暖上线;2016年成龙、杨洋和郑恺以不同风格的动作手势,呼吁大众消除对乙肝病毒传播途径的误解,引起广泛的社会效应;2017年李易峰担任翡翠大使,通过公益短视频、公益海报等多种方式科普乙肝防治知识,呼吁消除乙肝歧视。

  今年世界肝炎日期间,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特别邀请知名艺人陈伟霆拍摄了乙肝防治宣传海报和公益短片,通过地铁电视、公交站台、主流视频网站、以及社交媒体平台,为大众科普乙肝知识,提高了大众对于“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重要性的认识。

  作为新一代正能量偶像,陈伟霆本次助力“翡翠丝带”运动,不仅科普了乙肝知识,更呼吁大家“关心并爱护乙肝患者”,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应。

  陈伟霆以“人”字手势向大众倡导关怀乙肝患者,“人”字的姿势不仅是拒绝歧视的手势,而且体现了我们遏制肝炎危害的决心

  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公众对乙肝的了解不断加深,中国乙肝患者的工作和社交环境也在不断改善。当然,遏制肝炎危害,消除乙肝歧视依然任重道远,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及其各界合作伙伴,依旧在路上。

  与明星一起做公益

  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于世界肝炎日前发起了“助力公益‘霆”不下来”的公益活动。以微博转发翡翠大使宣传照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世界肝炎日活动。转发量达10万即向山区孩子捐赠陈伟霆签名足球。活动受到了网友的积极响应,活动仅两天,微博转发量就已达10万。

  “助力公益‘霆”不下来”的活动借助陈伟霆的影响力通过网络让更多人参与“翡翠丝带”公益行动,传递乙肝防治信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