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8年度“春蕾助学 澳鼎圆梦”公益助学活动启动

2018年度“春蕾助学 澳鼎圆梦”公益助学活动启动
2018年07月30日 10:37 新浪公益

  2018年7月30日,2018年度“春蕾助学 澳鼎圆梦”公益活动捐赠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仪式上青岛澳鼎健康产业集团第三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10万元,三年已累计捐赠达330万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接受捐赠,并向2018年“春蕾助学 澳鼎圆梦”公益活动授旗。

  朱锡生表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始终把改善贫困地区儿童教育环境作为重要使命。我们期望与青岛澳鼎健康产业集团在接下来的公益合作中,不断深化和拓展项目内容,扩大受益范围,惠及更多儿童及家庭。

  青岛澳鼎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杨孝杰表示,会把“春蕾助学 澳鼎圆梦”公益行动作为企业文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项有计划、系统性的工作坚持下去,既坚持对贫困学生实行物质援助,也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籍。

  青岛澳鼎健康产业集团的工作人员分享了回访一个叫小佳的女孩的经历,孩子的母亲改嫁远走他乡,父亲外出打工,不幸身故。小佳从记事起,就没见过爸爸妈妈,一直随爷爷奶奶长大。澳鼎春蕾回访团到家中看望时,最初她一直是沉默不语,在得知可以一直资助她完成大学学业时,坚强的小佳忍不住放声大哭,边哭边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期望。

  自2016年启动两年多来,青岛澳鼎公司发动员工,对资助的5000名学生中的1600多户特困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探访,当地员工还与3000多名受助的孩子“一对一”结对子,长期帮扶,日常还通过电话、家访、组织春蕾夏令营等方式,让春蕾女童开阔眼界,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

  据悉,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春蕾计划”,已实施29年,资助女童357万人次,捐建1732所春蕾学校,对52.6万人次女童进行实用技术培训,编写发放护蕾手册203万套。一大批贫困地区儿童在“春蕾计划”的资助下,勤奋学习,刻苦努力,成长为祖国栋梁人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