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8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

2018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
2018年07月30日 09:43 新浪公益

  27日,以“‘我们与海’关注海洋生态保护”为年度议题的“2018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暨第三届国际青少年环境论坛”(下简称“大会”),在进行了多场精彩纷呈的环保交流活动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广东省环境保护厅、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等领导与嘉宾,以及近400名来自世界各国及地区青少年、志愿者及导师出席了闭幕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大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全球各领域热爱、支持并推动环保事业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媒体、环保组织代表等人士通过多种方式参与了大会,共同助力提升青少年环保意识和环保能力,倡导世界人民关注环境保护,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发展。

  据悉,23—25日参会青少年代表已完成前往珠海、广州多个与海洋保护议题相关的实地调研,并于26日“调研成果博览会”及个人主题展示后,经过专家评委的集中评选,大会年度“十佳”青少年代表脱颖而出。27日上午,经过全体青少年代表的公开票选,来自中国广东14岁青少年代表邓妍凭借对海洋生态保护的独特见解获得最高票数,当选为“2018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年度代言人”。此外,今年大会特别与“第三届国际青少年环境论坛”相结合,来自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专家,围绕“海洋生态保护”主题与参会青少年进行了精彩的论坛分享和互动交流,进一步拓展了他们的环保国际视野。

  在闭幕式上,为表达对大会的感谢之意,青少年代表为主办方赠送了精心绘制的通草画作品。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相关负责人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年,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丹麦、西班牙、德国、南非、印度、阿根廷、柬埔寨、缅甸、也门、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逾千名青少年参与了大会,学习了环保专业知识,开拓了国际视野,收获了纯真的友谊,为推动世界青少年关注环保、践行环保、宣传环保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大会将继续秉承以青少年为主体的理念,在“青年·责任·环保·未来”固定主题的指引下,成为沟通各国青少年环保实践与合作的桥梁,培养未来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主力军的摇篮,链接世界各国环保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最后,大会组委会还为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环保公益企业颁发了纪念牌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