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执着耕耘十三年 公益之花开满园

执着耕耘十三年 公益之花开满园
2018年07月27日 09:50 新浪公益

  7月24日,中华红丝带基金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指示精神,总结基金13年多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配合各级政府,先后在河南上蔡、云南陇川、山西临汾、四川凉山、安徽阜阳、新疆伊犁等地区开展的救助扶持、援建设施、宣传倡导三大类多个公益项目。

  在多年的善行义举中,红丝带基金公益事业投入超过1.72亿元,使1000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38000余名受艾滋病影响儿童、37000余名特殊困难妇女、62万贫困地区村民和75万名外来务工者直接受益。2005年和2013年,红丝带基金两度获得中国慈善领域最高奖----中华慈善奖,并于2013年荣获由人社部、国家卫计委授予的“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红丝带健康包”项目荣获2011年京华公益创新奖,被写入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二五”和“十三五”行动计划中。这充分体现了红丝带基金为艾而生、因爱而起的精神内核,以及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的优良品质和风范。

  参加座谈会的有各大主流媒体、全国工商联有关商会、基金理事会员企业和支持基金的企业负责人等。会议在通报了红丝带基金成立以来的项目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后,就基金未来的发展听取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

  中华红丝基金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总结了座谈会情况,通报了今年9月初,黄孟复主席视察基金在凉山州开展的项目,届时将启动“一切为了孩子·中华红丝带凉山娃零艾滋工程”。目的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升级项目,扎实做好预防艾滋、健康扶贫工作,为总书记提出的全面消除贫困目标贡献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