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政部组织开展干部大讲堂活动

民政部组织开展干部大讲堂活动
2018年07月18日 09:57 慈善公益报

 民政部组织开展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干部大讲堂活动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王学军)近年来,全国几千万贫困人口拔了“穷根”,但成绩的背后,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了新的部署。
      《慈善公益报》记者从民政部获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7月13日,民政部组织开展“‘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干部大讲堂活动”。
      会前,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会见了会议发言的4位脱贫攻坚挂职干部代表,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肯定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克服各种困难勤勉工作的良好精神和发挥的积极作用。
      脱贫攻坚工作是党执政兴国的重点工作,要打赢脱贫攻坚的硬仗,还必须抓好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发挥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当前脱贫攻坚正进入到攻坚区和深水区,脱贫攻坚工作离不开干部的身影。
      黄树贤同志指出,开展“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大讲堂活动是民政部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的一次创新,也是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一个实际举措。立足直属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积极利用干部大讲堂这一平台,为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同志创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激励的舞台。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人感染身边人,把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先进事迹亮出来,把直属机关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形象树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作为,谱写脱贫攻坚和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黄树贤要求,脱贫攻坚挂职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夺取脱贫攻坚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在实际工作中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发扬优良工作作风,为脱贫攻坚工作、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黄树贤强调,要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和锻炼干部,继续选派干部扶贫挂职,切实在艰苦一线培养和锻炼干部,优化成长路径,搭建增长才干、干事创业的舞台;各司局、单位要关心、爱护脱贫攻坚挂职干部,调研了解、帮助解决他们在一线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地投身脱贫攻坚事业。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顾朝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民政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加快助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这块突出短板,为实现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既定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按照中央部署,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基层政权建设,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关爱服务,不断提高残障人员福利保障水平,深入推进定点扶贫和片区扶贫,广泛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工作安排,以必胜的信念和科学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
      会上,陈日发、从飞军、曹洪峰、赵康等4名同志发言交流心得体会,规划财务司和社会救助司负责同志就民政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
      据记者了解,7月11日,民政部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民政领域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指导意见》上来,扎扎实实做好民政领域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要逐条对标《指导意见》,制定民政部贯彻落实中央《指导意见》行动方案。要突出工作重点,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要周密安排部署,加强对各地工作指导。要强化调研督导,齐心协力抓好《指导意见》贯彻实施,确保中央交办的兜底保障等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sgyb2

上一篇:为“折翼天使”修复飞翔的翅膀
下一篇:推动文化扶贫取得新成绩

黄树贤脱贫兜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