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用友基金会发布第二届“商的长城”项目

用友基金会发布第二届“商的长城”项目
2018年07月16日 10:55 新浪公益

  7月15日,北京用友公益基金会在山东烟台举行的第六届量化历史研究国际年会上发布了第二届“商的长城”项目,继续资助海内外优秀的中国商业文化遗产项目。

  华人著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陈志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龙登高教授,耶鲁大学William N。 Goetzmann、伦敦政治经济学院Neil Cummins、马德斌、香港大学Angela Ki Che Leung、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Christopher M Meissner、中国人民大学包伟民、武汉大学陈锋、中国社会科学院袁为鹏、河南大学彭凯翔等国内外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及百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出席会议,共同见证了这一资助中国商业文化遗产学术研究公益项目的发布。

  北京用友公益基金会是国内首家专注于中国商业文化遗产整理与保护的基金会,通过在该领域持续的投入,为该领域的学者提供支持、为社会公众参与中国商业文化遗产保护搭建平台,以聚集更多相关领域的学者与专业人士,共同构筑起“商的长城”。

  李振秘书长介绍到:用友基金会除了支持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的“商的长城”项目外,还将开发面向社会大众的商业遗产普及项目,比如通过口述史、纪录片、公开课,商业文化遗产相关的专业博物馆、展览馆建设等手段,让公众更方便、更有趣味的了解中国商业文化遗产及商业文明史,更便捷有效地参与保护中国商业文化遗产,传承中华民族商业文化,促进中国商业文明发展。

  本次发布的第二届“商的长城”项目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标,坚持严格、公开、公正原则,采取专家匿名评审方式,评选出20个优秀的中国商业文化遗产研究项目进行资助(15万-30万/每个)。它覆盖历史上属于中国商业经济范畴的商业技术与工具,商业遗产/商业文化遗产基本概念界定与理论梳理与构建,名录建立、历史著名商业人物、商业活动、商贸路线、思想、制度、礼仪、商业文化教育等,以及属于中国商业史和企业史范畴的其他类别。

  2017年首届“商的长城”资助项目发布后,用友基金会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申报书74份,最终评选出24个课题,资助经费500余万元。

  欲了解第二届“商的长城”资助项目详情及申报方式,请在用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yonyoufoundation.org)或公众号(用友基金会)查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