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浙江慈溪着力打造“人人可慈善”氛围

浙江慈溪着力打造“人人可慈善”氛围
2018年06月26日 08:00 慈善公益报
图集

    今年是浙江省慈溪市慈善总会成立20周年。《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慈溪市慈善总会依靠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累计募集善款15199万元。两年间善款总支出14387.8万元,广泛开展了助学、助困、助医、助残、助孤、赈灾及公益等救助工作,有152546人次直接受益。

    扩大救助范围提升公信力

    为助力慈溪市更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工作方针,确保帮扶措施和效果落实到户、到人,以民为本,完善和创新现行救助项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找准贫根,因户施策,突出救助重点。慈溪市慈善总会和各分会采取扶持就业创业、建立慈善扶贫基地等措施,增加贫困人口的工资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在注重产业扶贫的同时,更重视知识扶贫、技术扶贫。

    记者了解到,慈溪市慈善总会不断探索善款的募集方式,为慈善救助提供稳定的资金来源。在继续发展传统优势项目的同时,学会运用互联网+慈善的新模式。以慈善项目为导向,适时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爱心项目,做深慈善超市、义演、义卖等项目,扩大捐款面。他们运用好现有互联网工作信息平台和微信平台,逐步改进和完善各平台的功能,通过更活泼的形象、更感人的案例、更有趣的方式展现给公众,让捐赠更便捷、救助更高效、信息更透明,吸引更多群体参与慈善,为项目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慈溪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徐桐琦表示,除了不断巩固慈善募捐,市慈善总会还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通过开展爱心助医项目、重阳助老项目、义工服务项目、慈善助学项目等慈善救助项目,以及培育“精准扶贫”基地、参与实施“‘千户万灯’慈善行”项目等多方位的扶贫济困活动,使慈善救助面不断扩大,受益人数大幅上升,社会公信力继续提升。

    营造人人关心慈善的氛围

    慈溪市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做好对普通市民的慈善宣传和发动,让“人人可慈善”成为该市慈善事业发展的主旋律。近年来,市慈善总会不断加大对慈善宣传工作的投入力度,适时举办慈善成果展,打造品牌节目。积极倡导弘扬慈善之心,广泛动员人人奉献爱心,大力宣传慈善理念、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及时报道慈善捐款救助活动,不断激发公民的慈善意识,提高公民的社会责任感,为慈善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营造人人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社会环境。

    慈溪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建钧表示,今后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希望从慈善总会开始,大家统一思想,形成总结,步调一致,积极努力,实现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多做工作,多为困难群众做好事、做要事、做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群众心坎上。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以关心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为着眼点,改善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在动员募集和精准救助方面多做一些努力。尽可能扩大募集面,激发人们的爱心,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把善款用到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上,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温暖困难群众的心。

    记者 泊 伟 通讯员 胡依依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士玉
慈善慈溪慈溪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