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眼月大福利 流浪狗享受免费白内障手术

爱眼月大福利 流浪狗享受免费白内障手术
2018年06月25日 11:00 新浪公益

  6月19日,端午节后的第一天。它基金、美联众合动物医院、中国兽医协会共同发起了爱眼月的特别公益项目。为一只来自流浪动物救助中心患有白内障的狗狗进行免费的手术。

  活动发起前,它基金对曾经走访的流浪动物救助小院进行了白内障犬只征集。经过实地考察了各个小院白内障犬只的病情及身体情况,最终共同选择了一只病情很严重的狗。这只狗狗年龄约8-10岁,双眼白内障,已完全失明,生活质量受到了严重影响,独自行走会四处碰壁,救助人和我们都希望通过白内障手术可以改善狗狗的生活质量,让它的余生更幸福!

  因此,通过半个月前的术前检查,和手术前一天的身体状况检查,最终鉴定这只狗符合手术标准。

  医护人员还为它取了名字,福仔。可以看到,福仔的眼部晶体已经完全混浊至变成白色,这个白色的混浊导致福仔完全失明。

  医院的小姐姐说,恶魔的眼睛都是黑色的,而福仔的眼睛是白色的,那福仔肯定是天使喽~

  术前需要做很多准备,先称个重,好计算麻药用量。它基金的工作人员说福仔胖了,刚被捡回来的时候它才2斤多。

  术前麻醉中, 医护人员全程对福仔进行血压、血氧、心电图的监测。

  狗狗的白内障手术,听起来不觉得什么,但却是一项耗时且技术难度很大的手术。

  整个手术耗时两小时,多名医生为都在为小小的福仔忙活,希望福仔可以汪如其名。为了让福仔能够更平缓的醒来,特意把它安排进了ICU病房。

  小家伙很争气,很快就苏醒了~

  术后一天后,可以看到福仔的眼球已慢慢恢复了正常

  据悉,这次福仔的白内障手术,包括手术前期的术前检查、手术费用、耗材、人工晶体等全部费用价值约2万余元。院方不仅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技术也同样进行了全面的资金支持。这也是院方与它基金、中国兽医协会合作的流浪动物移动医疗车在“爱眼月”期间推出的特殊活动,除为福仔带来实际的帮助之外,也希望能借此唤起社会对于流浪动物群体的关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