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二届中国公益传播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第二届中国公益传播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25日 09:30 新华网
图集

 以公益的名义传播 让传播助力公益

2018(第二届)中国公益传播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近年来,我国的公益事业飞速发展,在创新社会体系、提升社会能力、促进社会稳定进步、促进公益公平和谐等方面越来越重要,每个社会成员都或多或少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参与公益,媒体人也以自己的方式践行着公益使命。当传播遇到公益,当公益遇到传播,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在过去一年中,媒体同仁又有着什么样的集体记忆呢?

    6月24日,2018(第二届)中国公益传播创新高峰论坛给出了答案。本次论坛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全媒体公益委员会联合新华公益、北京新媒体集团共同举办,旨在扩大公益的影响力,倡导前沿公益理念,探讨跨界合作发展。

    本次论坛特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郭运德,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中国视协全媒体公益委员会主任赵多佳,中国视协全媒体公益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希敏,中国视协副巡视员冯怀中,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高健,中国视协全媒体公益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施燕峰,中国视协全媒体公益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轶敏,以及来自全国100多家电视机构的代表、各省级电视艺术家协会的代表、公益界和企业界的代表等齐聚一堂。

    活动现场,中国视协全媒体公益委员会主任赵多佳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委员会的努力,促进媒体行业和公益行业进行深度合作,用更好的传播资源来支持公益事业,同时用优质的公益题材来提高媒体的传播内容。

    新华网监事长谭玉平介绍了新华网在公益创新领域的探索:以数据、技术应用和管理为驱动力,新华公益在线募捐平台为公益组织和机构提供定制式募捐服务;依托新华善举基金探索以草根英雄为榜样的公益案例库、孵化具有公益文化特色的公益项目;依托新华网全媒体融合平台,提供行业政策、地方动态、专家观点等公益智库服务,打造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中国智慧公益平台。

    论坛现场,来自不同领域的11家机构代表展示了各自在公益传播方面的尝试,以及过去一年公益传播领域最有影响的案例。新华公益服务平台创办人高向梅带来了《公益项目的扁平化运营与传播黏性》;蓝海传媒集团CEO诸葛虹云带来了《讲好中国公益故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评论部《感动中国》总导演何昊带来了《感动中国16年的实践》;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带来了《责任即品牌》;易居中国联合创始人朱旭东带来了《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整合社会资源做好扶贫项目传播》;北京亿起创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吴福顺带来了《企业社会效应与品牌创新》;WABC无障碍艺途创始人苗世明带来了《小朋友画廊一元钱儿童画案例分享和背后的故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零慧带来了《新公益扶贫的传播与倡导》;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助理秘书长王岚带来了《发现中国,义利99》;《中国慈善家》杂志副总经理熊晓岢带来了《公益与自媒体传播》;CM公益传播联合创始人高正带来了《中国公益传播界的现状分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士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