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城爱心人士共同关注世界呼吸日

百城爱心人士共同关注世界呼吸日
2018年06月25日 09:40 新浪公益

  6月15日,是大爱清尘七周年,也是第六届世界呼吸日。6月23日,大爱清尘再次联合新浪网发起世界呼吸日全国运动公益活动(徒步、骑行、跑步),来呼吁社会公众关注呼吸健康,关注尘肺病农民。此次,大爱清尘的线下公益活动达到了空前规模: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武汉,太原,成都,海口,西安,宜宾等100个城市的15000人参加世界呼吸日的“大爱清尘,益呼百行”活动。

2018年世界呼吸日全国公益活动主会场——山西会场千人参与活动2018年世界呼吸日全国公益活动主会场——山西会场千人参与活动

  6月23日上午8点,全国100所城市的活动同时开始。除了参与人数达到空前规模外,此次活动与以往的活动相比,还有以下亮点。

  第一,所有城市都准备了有趣的互动游戏和启动仪式,来增强公众对尘肺病的认识。现场,很多活动参与者在白口罩上涂鸦,与呼吁性的手举牌合影,参加“一口气发长音”和吹气球的肺活量大挑战,参与尘肺病知识有奖竞答,挑战30秒不呼吸等。大家通过这些方式,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关注呼吸健康和尘肺病农民的行动中来。在启动仪式环节,每个城市的负责人都详细介绍了尘肺病和大爱清尘,进一步加深了活动参与者对尘肺病的认知。

2018年世界呼吸日全国公益活动海南海口会场,爱心人士共同挑战屏气30秒2018年世界呼吸日全国公益活动海南海口会场,爱心人士共同挑战屏气30秒
志愿者拿着手举牌拍照,呼吁关注呼吸健康志愿者拿着手举牌拍照,呼吁关注呼吸健康
活动参与者在口罩上涂鸦活动参与者在口罩上涂鸦

  第二,很多爱心人士动员全家参与此次世界呼吸日的公益活动。100所城市的爱心人士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超过40个城市的参与人数在100人以上,不少人都带着自己的孩子参与活动,培养孩子参与公益的习惯,希望能帮助尘肺病农民。

不少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带着孩子参加活动不少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带着孩子参加活动

  第三,尘肺农民参与徒步为“爱”发声。在参与活动的人中,还有近二十位尘肺病农民。他们是辽宁葫芦岛缸窑岭的尘肺患者。2016年,受到大爱清尘的帮助不久,他们中的11人便加入了大爱清尘做志愿者。这一次,他们和当地爱心人士一起组织了一场徒步活动,希望能为这一次的活动尽一份心力。但尘肺患者能走多远?“身体好一点的能走多远走多远,身体不好的就坐车跟着大家一起,重在参与这次的活动。”说到对他们身体的顾虑,尘肺农民韩大哥并表示大家都信心满满。最终,他们也顺利地走完七公里。

尘肺患者参加世界呼吸日徒步活动“为爱发声”尘肺患者参加世界呼吸日徒步活动“为爱发声”

  第四,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何晟铭、霍尊、吉克隽逸、王祖蓝、好妹妹、苗圃、张兆辉、于震、程思寒、房子斌、米热、南笙、沈瑶、张傲月、赵柯、何奉天等众多明星的支持。他们一起为爱发声,呼吁全社会关注尘肺病农民。

全国100所城市火热开展2018年世界呼吸日线下公益活动全国100所城市火热开展2018年世界呼吸日线下公益活动

  据了解,本次世界呼吸日活动,由大爱清尘联合新浪网、新浪微博主办,由新华公益作为公益支持单位,得到了爱心企业畅呼吸(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兴诺康纶科技公司、樊登读书会北京分会、欧莱雅中国的支持。大爱清尘还联合咕咚发起了线上公益跑活动,为跑步爱好者提供了参与公益的机会。目前,在咕咚平台上,已有近4万人参与了公益跑步活动。

全国100所城市火热开展2018年世界呼吸日线下公益活动全国100所城市火热开展2018年世界呼吸日线下公益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