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事扩大“安全用水”项目 惠及全球约1600万人

百事扩大“安全用水”项目 惠及全球约1600万人
2018年06月20日 13:56 新浪公益

  继2006年发布“百事公司承诺”后,百事近日宣布其“安全用水”项目覆盖面已扩大至全球部分最缺水地区的近1600万人,包括1000万印度民众。百事已经投入逾4000万美元,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提供安全用水解决方案,这也是实现该公司在2025年前为2500万人提供安全用水目标的努力之一。

  百事全球可持续发展副总裁罗伯塔·巴比里(Roberta Barbieri)说: “在百事,我们坚信水是一项基本人权,安全用水是全球最紧迫的挑战之一。在过去十年里,我们一直关注该挑战的基层解决方案,并与全球各地该领域的专家合作,支持创新、可持续和本土化的水资源解决方案。安全用水是百事全球水战略的核心,其战略目标是为我们的业务和其他依赖水供给的民众提供长效的可持续的安全用水。”

  由于现今的用水习惯、人口增长以及气候变化的影响,全球竟有高达40亿人遭受缺水威胁,且全球水需求量将会在2050年增长50%。目前全世界三分之二的人口所在地,每年至少会经历一个月的水荒,其中约一半是生活在中国和印度。

  为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百事今日宣布向一家在水资源和卫生领域全球领先的非政府组织WaterAid捐赠420万美元,为印度南部严重缺水的社区,特别是位于喀拉拉邦的伯拉卡德,卡纳塔克邦的内勒门格拉以及安德拉邦的斯里城,提供安全用水。

  水资源匮乏和水源可持续管理是印度正在努力解决的一个关键性挑战。百事提供的捐赠将致力于为20万人提供安全用水的实施方案;提升社区和政府管理水资源的能力;以及教育社区居民采用可持续的健康卫生措施。

  WaterAid美国首席执行官Sarina Prabasi说:“强有力的合作能促进可扩展和可持续的影响,我们很荣幸能与百事合作,为千百万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净水。为了改善安全用水,至关重要的是企业站出来投资于协同行动,就像百事目前所做的一样,这也是其领先的‘百事公司承诺’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百事上周宣布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妇基会”)增加捐赠200万美元。百事与中国妇基会自从2001年就开始了合作,是首个支持中国妇基会代表性项目“母亲水窖”的世界500强企业,为尚无供水基础设施的地区提供安全有效的解决方案,以改善安全用水。

  百事新的捐赠致力于在2025年之前通过改善丹江口水库附近经常受污染的小型水源地区的环境状况,为超过1000万人提供安全用水。该项目已经成为中国政府安全用水项目的重要补充,也是政府、商业和非政府组织慈善合作的典范。

  作为其标志性的“百事公司承诺”的一部分,百事在美国、拉丁美洲、中国和印度,与众多合作伙伴,包括安全水网络、Water.org、WaterAid、中国妇基会、泛美开发银行、大自然保护协会和2030水资源集团一起,帮助社区有效地保护、管理和分配水资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