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最美的风景:降临九寨的白衣天使

最美的风景:降临九寨的白衣天使
2018年06月13日 09:15 新浪公益

  6月的九寨鸟语花香,风光秀美,游人纷沓而至。他们之间却有这样一群人,无暇留恋身边的风景,一路风尘仆仆,匆匆来到这座美丽的小城。

  6月12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联合首都儿科研究所,在四川省九寨县人民政府、民政局、卫计局的支持下,来到九寨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周的义诊活动,同时919将资助100万元用于九寨贫困儿童的医疗救助。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九寨沟县民政局周建国局长代表九寨县民政局发言,对基金会及儿研所组织关注九寨贫困疾病人群,开展义诊活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九寨沟县医疗扶贫及患者数量情况。

  中国福基会联合劝募中心金春玉副主任在发言中表示,这笔善款由新浪公益爱心网友捐赠,作为九寨沟震后援助项目,基金会一定不辜负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使用好每一分善款,解决当地贫困儿童的医疗问题。

  首都儿科研究所医务处处长王菲介绍了首都儿科研究的情况,本次义诊儿研所派出10名专家团队,专家们将通过专业的医疗支持,全力配合诊断筛查患儿的治疗情况,并给出专业建议。

  新浪微公益副总监余哲表示将通过媒体力量为九寨患儿发声,帮助九寨沟县进行医疗脱贫。

  最后, 九寨沟县人民政府陈志敏副县长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九寨沟县的支持,强调本次义诊对于九寨沟县医疗服务的重要性。通过本次联合义诊活动使得筛查出的贫困患儿得以救助,并能够提升九寨县人民医院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经过九寨县人民医院前期筛查,共有131名患有重大疾病的儿童,本周会分批接受来自首都儿科研究所的十位专家的诊疗。患儿的家长纷纷表示,能够在家门口得到专业儿科医生的诊断,并得到医疗救助支持,是他们之前不敢想的。家长们非常感谢919大病救助工程,首都儿研所和新浪爱心网友的爱心善举。

医疗九寨儿研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