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幸福童年快乐e站”走进上海

“幸福童年快乐e站”走进上海
2018年06月11日 14:43 新浪公益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他们和星星一样孤独,但他们的内心比星星还要纯净,和星星一样闪烁,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帮助孤独的他们早日走出孤独的世界,让他们更好地成长。

  近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等支持,北京幸福家庭科普教育公益促进中心,碧桂园志愿者协会沪苏、上海、沪浙区域分会,上海市松江区辅读学校承办,碧桂园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走进上海市,与100多名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及其家长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日子。

幸福童年快乐e站走进上海揭牌仪式幸福童年快乐e站走进上海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了松江区辅读学校“幸福童年快乐e站”揭牌仪式,为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并赠送了图书。此外,现场还邀请了幸福童年快乐e站项目专家为孩子进行脑健康状态检测。活动结束后,进行了优秀少先队员(儿童)、优秀队集体表彰和音乐剧演出,并参观了松江江美术馆举行的“梦想插上翅膀飞得更高”——师生优秀书画展。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源于儿童早期神经发育障碍,其核心症状是社会交往与交流障碍、兴趣狭隘、行为刻板以及感知觉异常。据我国已有调查数据做出的估计,我国目前至少有超过1000万自闭症患者,其中大部分是儿童。

  据悉,2018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幸福家庭公益中心、碧桂园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该项目以儿童为中心,在社区打造一个“幸福童年快乐e站”,以大型社区为站点,开展全方位的健康宣讲培训,提高社区群众对自闭症儿童的认知和理解。邀请专家筛查诊断与防御,支持家庭、社区关爱自闭症儿童。 通过社会联动,使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项目更加专业化、生活化,为“星星的孩子”拥有幸福童年与快乐人生开启新篇章。

童年公益儿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