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京东集团建立战略合作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京东集团建立战略合作
2017年11月08日 20:00 新浪公益

  11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莅临京东集团总部调研工作,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陪同调研,并共同出席京东集团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了解,合作双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大报告中对扶贫攻坚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扶贫、救灾及公益慈善事业上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开展“百县千村十万户”精准扶贫工作,以及“七库三网一平台”公益合作,助力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视察京东集团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视察京东集团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民建中央组织部长李世杰,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及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等出席本次活动。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致辞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致辞

  近年来,京东集团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开展集约化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根据十九大报告,从现在到2020年,是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做好全国在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为此,京东集团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扶贫攻坚要求,以产业扶贫、创业用工扶贫、金融扶贫等方式,力争在2020年实现帮扶至少“百县千村十万户”脱真贫、真脱贫的扶贫目标。双方还将依托京东集团的电商、物流、资源等优势,联合地方民建、地方政府、爱心企业、合作社等,以开设扶贫店铺、特产馆等方式,带动爱心企业、爱心用户以捐赠、义卖义买、众筹、采购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发展当地特色产业、销售优质产品。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通过多种方式,到2020年帮助至少10万人次进行电商、职业技能等培训。培训合格后,双方一方面将帮助其创业就业,实现就地脱贫;另一方面向合作商家及爱心企业优先推荐录用培训合格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此外,双方将开展金融扶贫项目对接,联合筛选符合条件的贫困地区和精准扶贫项目提供免息或低息贷款,帮助当地贫困群众解决生产资金困难问题。

陈昌智副委员长出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与双方代表合影陈昌智副委员长出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与双方代表合影

  在救灾救援合作方面,双方将联合开展物资储备、救灾救援、减防灾培训和灾后重建等工作,从捐赠善款、物资采购、物流配送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京东仓储物流体系,在全国建设以七个“网上备灾仓库”为主体的救灾物资储运网络;发挥遍布全国的300多个“思源工程”办公室和大量名京东配送员、合作配送员等优势,建立急救救灾志愿者网络;并在国家地震局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开展无人机救灾救援试点和拓展工作,逐步探索覆盖全国的无人机救灾救援网络。同时,双方将深入开展公益慈善事业,陆续整合京东公益募捐信息平台、帮帮公益平台及公益项目、志愿者、爱心用户等资源,结合京东集团的技术优势,共同打造我国覆盖更广、功能更全、最权威、最全面、最透明的综合性网络公益平台。

李晓林秘书长与刘强东先生表示全面助力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李晓林秘书长与刘强东先生表示全面助力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于2007年3月成立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它的宗旨是资助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

陈昌智副委员长、李晓林秘书长等领导参观京东企业展厅陈昌智副委员长、李晓林秘书长等领导参观京东企业展厅

  十年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在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的部署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累计募集善款超过15亿元,累计帮扶贫困地区群众超过1100万人次,连续6年透明指数并列全国第一,并荣获5次民政部颁发的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特别是于2008年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