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LG化学(中国)发布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

LG化学(中国)发布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
2015年07月30日 10:08 新浪公益

  7月29日,LG化学(中国)发布《LG化学(中国)2014社会责任报告》(简称“《报告》”)。这是LG化学(中国)发布的第三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以“LG化学在您身边”为主题,通过采用“责任管理篇”、“责任行动篇”和“责任绩效篇”的形式全面、系统阐述 LG 化学在2014年的履责成效;并以“为顾客创造价值”、“与环境和谐发展”、“尊重人的经营”和“社会贡献”四大议题呈现公司在回应利益相关方期望与需求方面的理念、行动、措施及成效;突出“我与LG化学的十年”、“人人可公益,我们在行动”专题内容,深度披露企业在员工关爱与社会贡献方面的特色、优秀的实践。

  LG化学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始终秉承正道经营和公平竞争的理念,为中国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的基础材料、信息电子材料、材料和电池等,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2014年,LG化学在中国市场销售额达到了83亿美元。LG化学在推进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各利益相关方携手共进,共享发展成果。

  ·为顾客创造价值

  LG化学关注顾客利益、关注合作伙伴利益。继续推进“Solution Partner”,通过为顾客解决问题、创造成果,结合产品、服务和知识,为顾客带来差别化的价值;不断优化供应商管理与战略合作,实现公司与伙伴的互利共赢。2014年,LG化学在高吸水性树脂(SAP)、偏光片材料等方面,不仅满足了顾客对产品的需求,且通过合作伙伴解决方案的实施,为顾客在生产经营中降低环境负荷做了积极贡献。

  ·与环境和谐发展

  LG化学将环境视为最优先的经营课题,通过开展各种创新活动、技术开发、产品结构调整、环境影响评价、节能降污减排等措施努力减少企业生产经营过程对环境的不利影响。为积极应对当前能源资源供需矛盾、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等问题,LG化学通过不断完善能源管理体系,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施碳交易模拟,并有部分企业开始施行碳排放交易;在华投资设立能源电池工厂,预计到 2015 年底前形成满足中国 10 万辆电动汽车需求的产能,实现“零尾气”和“零CO2”排放,助力中国空气质量改善。2014年,LG化学在中国安全环境投资总额4000万元人民币,能源消耗总量较之2013年下降近35%,温室气体排放量较之2013年下降近9.6%,废弃物回收利用率达32%。

  ·尊重人的经营

  LG化学以“尊重人的经营”为经营理念,为员工提供基本权益保障、职业发展培训、确保职业健康与安全和员工关爱,为员工的健康成长创造优越的环境,精心呵护每一位员工的健康成长。作为在华外资企业,LG化学大力推进人才本地化战略,开展“新一代中国事业Leader”活动,培养本地员工。截止2014年底,LG化学中国地区高职位者(总监级以上)人数本地员工Team Leader级别以上人数为124人,本地化率较上年提高16.7%;员工培训投入541万元人民币。

  ·社会贡献

  2014年,LG化学(中国)提出“LG化学在您身边”的社会贡献活动口号,确定了“青少年关爱”、“社区贡献”、“绿色环保”三大重点活动领域,通过发挥企业自身专业和资源优势,为社会献爱心,送温暖,践行着企业公民的责任担当。2014年,LG化学在中国地区开展公益活动共计74次;截止2014年底,已在中国5个地区援建8个“爱心学校工程”。

  《LG化学(中国)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评定为四星半级报告,是一份领先的社会责任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LG化学在践行企业自身社会责任的同时,与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合作,完成《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 3.0 之石油化工业指南》的编制与发布,以指导并带动行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开展。

  为进一步提升报告沟通价值和影响力,在发布报告纸质版和网络版的同时,LG化学首次采用新媒体——H5微信版报告创新发布方式,向利益相关方传播履责成效,提升企业美誉度。

社会责任报告LG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