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科院与企业合作开发石斛 消费者将受益

中科院与企业合作开发石斛 消费者将受益
2015年07月30日 09:26 新浪公益

  7月28日,安徽智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安徽智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家杰,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交叉科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健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董先智代表项目合作方签字。

  霍山石斛古有救命仙草之传说。2007年,霍山石斛申报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此后只有在霍山本地种植、经特定工艺加工的米斛才可以冠名“霍山石斛”,这也是目前唯一以原产地命名的石斛类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这充分说明了国家对霍山石斛原产地保护的重视,这对霍山石斛的品牌开发与保护、提升霍山石斛的品牌价值、发扬传统中医养生文化都有深远的影响。

  霍山石斛以其独特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被历代医家推崇,并奉为“药中之上品”,药用和保健价值极高。此次安徽智蓝与中国顶尖科研单位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和研发霍山石斛系列产品平台,对霍山石斛主要元素数据进行探索,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了解霍山石斛高贵的品质和药用价值,使其更好的造福人类。 

  石斛种类繁多,全世界有1500多种,我国有75种和2个变种。主要产于秦岭以南诸省区,目前药用石斛主要有:霍山石斛(米斛)、铁皮石斛、铜皮石斛、金钗石斛等。在众多石斛中,霍山米斛最为名贵,位列中华仙草之最。

  霍山石斛——中国地理标志产品

  2007年,霍山石斛申报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此后只有在霍山本地种植、经特定工艺加工的米斛才可以冠名“霍山石斛”,这是目前唯一以原产地命名的石斛类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充分说明了国家对霍山石斛原产地保护的重视,这对霍山石斛的品牌开发与保护、提升霍山石斛的品牌价值、发扬传统中医养生文化都有深远的影响。

  据中国药典委员会委员,石斛研究专家包雪声介绍目前霍山石斛市场鱼龙混杂。霍山石斛真品难寻,许多霍山石斛的其他石斛类产品为提升销量和价格,都冠以“霍石斛”、“霍山石斛”、“野生金霍斛”等名称,以此蒙骗消费者,霍山石斛荣获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有助于霍山石斛市场的规范,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