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5年第九届扬帆夏令营正式启动

2015年第九届扬帆夏令营正式启动
2015年07月28日 10:21 新浪公益

  7月27日,扬帆计划第九届“扬帆夏令营活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启动,来自四川、安徽偏远贫困的学生们将在北京度过为期一周的游学生活。

  扬帆计划是中国民主建国会建立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扶贫助学项目,由新浪网创始人、民建中央委员汪延先生发起和管理的,旨在启迪贫困地区学生们的思想,致力于培养一批改变中国未来农村命运的关键人才。

  本次扬帆游学活动由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由中国骄子、新浪网、大阮府珠宝、宁远女士,4家爱心企业及个人倾情资助。同时,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昌大学的大学生生志愿者、新浪员工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

  启动仪式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陈颖女士,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浩先生、大阮府珠宝董事长阮向荣先生、新浪微公益主编杨光先生分别做了精彩的讲话。大家共同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同时支持扬帆计划项目的开展和执行,呼吁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投身于扬帆事业,在扬帆计划爱的感召下,能使更多怀揣梦想与希望的孩子们的人生在爱的海洋中扬帆起航!

  贫困山区里的学生们由于交通、通讯等原因,无法感受到现代化都市的繁荣和发展。中国城乡之间的经济差距并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思想意识上的差距。一个人的思想意识指导着他的行为。在学校里可以受到知识的教育,但是思想意识的培养需要在与现代社会的不断沟通和撞击中进行。大山不仅仅阻挡了交通,它也严重阻碍了贫困山区人民思想意识的发展。这种巨大的意识上的差距给这些将来有可能来到都市学习的贫困山区学生们带来很大的困扰。

  夏令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城市的文明及进步,同时通过对民族意识、知识意识、自醒意识、奋斗意识、竞争意识、沟通意识、规划意识、团队协作意识等相关课题的培训,让这些来自贫困山区的学生们正确认识城乡经济的差别,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扬帆计划”为扶贫助学的公益教育事业开创了新思路,它不但可以资助贫困地区优秀学生完成学业,更重要的是:它还是一种针对贫困山区孩子们通常特有的欠缺并寻求给予启迪的援助模式。

  目前社会慈善团体的捐助普遍着重于将善款物资最大范围地赠与有需要的贫困地区,而“扬帆计划”是在此基础上的又一个强有力并具深远意义的补充。正是:“施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