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44辆救护车助力贫困县医疗急救

144辆救护车助力贫困县医疗急救
2015年07月28日 10:02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任珊)7月21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启动“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向云南、贵州、甘肃、青海等14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县(乡)医院捐赠144辆救护车,预计将覆盖500余万贫困地区群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称,我国救护车的现状是“欲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现有救护车老化严重等,“老、少、边、穷”地区的救护车更短缺,无法满足当地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伤员的院前急救、转送等需求。

  据悉,“思源救护”主要是向“老、少、边、穷”地区及地震灾区捐赠救护车,累计捐赠955辆,覆盖群众超过5500万人,年均救助患者人次近百万。

思源救护车医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