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两岸四地青年创业领导力研习营在京启动

两岸四地青年创业领导力研习营在京启动
2015年07月22日 12:20 新浪公益

  7月20日,两岸四地青年创业领导力研习营暨首届全球青年大会(以下简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极北咖啡(世贸天阶店)成功举办。据了解,本届研习营延承上届的成功经验,继续秉承造福两岸四地青年创业者的宗旨。作为教育部的交流项目,本届研习营由北京师范大学携手全球青年领导力联盟共同主办,将于2015年8月5日至8月16日在北京开展。

  本次发布会由全球青年领导力联盟创始人张萌主持,主办方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主任李胜兰;全球青年导师:共识传媒总裁周志兴,以及本届营员代表云济传媒创始人张勐、推敲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胡宴宾等嘉宾,在发布会现场讲述两岸四地青年交流的重要性,尤其是青年创业者在追寻人生目标所需来自前辈以及朋辈的帮助与支持的价值。本届研习营已进行第二届,从大会官方公布的活动日程中,记者了解到营员即将参访海航集团、百度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联想集团、极北咖啡、好贷网、凯洛格公司、宜信、奥伦达、麦肯锡公司以及苹果公司等知名企业,同时来自上述企业的青年导师将与本届营员展开亲密互动。

  作为导师代表,周志兴讲述了自己与研习营以及GYL的不解之缘,不论是活动中与青年的密切交流,还是活动后与青年的持续互动,青年人敢于创新的魄力以及积极向上的朝气总是可以给自己带来新的启迪,这也是自己愿意一直大力支持这类研习营活动的重要原因。

  作为上一届研习营青年代表的云济传媒创始人张勐,此次也将继续参与研习营。张勐回顾上一届研习营结束至今的人生改变,从毅然决定选择追求梦想,寻找到人生导师,到结识志同道合的创业合作伙伴,研习营创业、创新的理念以及致力营造的青年讨论的氛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深深地融入了自己目前的创业以及生活。

  推敲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胡宴宾向大家介绍两岸四地青年创业领导力研习营以及首届全球青年大会LOGO的设计理念,融入创业、创新理念,展现青年特有的活力与激情。

  通过与现场筹备组成员的交流,记者了解到,大会的主办方之一全球青年领导力联盟(GYL),是以促进全球青年成长发展为愿景的非政府非营利组织。这一届大会是继GYL全球青年交流活动后的另一次公益创新,不仅涉及到来自两岸四地乃至全球青年在创业过程及未来发展的相关知识,更是有针对性地设置了创新生活、互联网金融、媒体转型、教育创新、女性领导力、科技创新、地产创新、公益创新、智库创新专业议题。

  发布会同时公布了研习营以及青年大会的导师名单,它作为本次大会另一亮点—— GYL“导师制”,将有效地帮助导师与青年的长效互动机制,导师将在任期内帮助自己的“徒弟”成长,这种帮助不仅体现在创业的投资与指导上,更体现在价值观的塑造与行为规范中。据悉,除参加本次发布会的导师外,本届导师还包括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余进、联想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乔健、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洪明基、苹果公司副总裁戈峻、阿里巴巴全球副总裁石东伟、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大伟、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央广网新媒体副总裁伍刚、港铁中国CEO易珉、华大基因总裁王俊、绿旗公司董事长吴立群、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区首席代表张醒生、好贷网总裁李明顺、凯洛格总裁王玥、一点咨询市场副总裁吴晨光、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蚁族”概念提出者廉思、韩束公司总经理郝颖、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