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亿滋希望厨房培训湖南地区希望小学厨师

亿滋希望厨房培训湖南地区希望小学厨师
2015年07月22日 11:47 新浪公益

  7月21日,“亿滋希望厨房——营养健康活力计划”湖南省启动仪式暨亿滋希望厨房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培训在湖南邵阳举行。来自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亿滋中国的专家和代表们、以及湖南省27所亿滋希望厨房学校的56名厨房管理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及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将针对我国农村儿童营养特点,从食品的营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要求和常见食品安全问题及处理、食物合理贮存和烹调、农村儿童营养缺乏及膳食预防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除此之外,培训还结合当地饮食习惯和食材,为学校推荐营养食谱。

  中国青基会项目负责人谷岚女士表示:“针对厨房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所开展的食品安全、营养配餐及儿童营养与改善等方面的教育,是希望厨房项目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需求最高、最受欢迎的培训之一。厨师是学校厨房一线的工作人员,其对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水平和能力的提高,将使希望厨房的功效最大化,也直接影响着农村学生营养状况的改善。仅2014年,就有200名厨房管理及工作人员接受了该项目的培训。”

  “亿滋希望厨房——营养健康活力计划” 由亿滋国际基金会、亿滋中国与中国青基会于2014年8月正式启动,旨在通过“营养教育”、“美味菜园”及“积极运动”三大全新切入点,帮助农村学生从小养成积极和快乐的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儿童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并为国家在农村地区开展营养教育提供可借鉴的模式。营养健康活力计划将与亿滋希望厨房建设一起,为农村地区学生带来更多健康和关爱。截至目前,“亿滋希望厨房——营养健康活力计划”已在110所亿滋希望厨房所在学校实施,惠及55,000名学生。

  “亿滋中国在湖南省已建有27个希望厨房,今年,我们将再新建5所希望厨房,以解决部分农村学生就餐难的问题,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吃上有营养的热饭菜。”亿滋中国政府暨公共事务副总裁车飞女士表示,“在此基础上,我们与青基会共同策划的‘营养健康活力计划’也将落地湖南:新建3个美味菜园,并在10所亿滋希望厨房学校开展营养健康课及趣味体育运动会,培养学生们养成健康、积极和快乐的生活方式的意识。”截至2015年底,亿滋中国在湖南省共捐建32所希望厨房和6个美味菜园,使16,000名学生受惠。

  亿滋中国是希望厨房的发起人之一。经过近6年的努力,该项目有效改善了受捐学校农村学生的膳食质量、食物供应结构以及学校厨房的卫生条件和供餐能力,显著提升了学生就餐满意度,为改善学生营养和健康状况奠定了良好基础。至2015年底,全国将建成300个“亿滋希望厨房”和40个“美味菜园”,15万名农村学生因此受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