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队瑞典夺冠载誉回国

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队瑞典夺冠载誉回国
2015年07月21日 10:25 新浪公益

    2015年“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于7月18日完美收官。海南琼中二小女子足球以完美表现夺得了女子12岁组冠军。“哥德堡杯”是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享有“青少年世界杯”的美誉。

  海南琼中二小女子足球队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敢打敢拼、努力拼搏,咬牙克服了时差、饮食和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以小组第一,三战全胜的优异战绩顺利出线,之后更是在淘汰赛中披荆斩棘,顺利闯入决赛。在北京时间7月17日举行的决赛中,海南女队对阵上届冠军瑞典ALK FF F03 Akademi队,在落后一球的不利情况下,顶住压力、坚持不懈,终于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扳平比分,并在之后的点球大战中以4:3成功逆转,加冕本届“哥德堡杯”女子12岁组的冠军。海南女队守门员王小玲在赛后获得了女子12岁组唯一一个“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这是自2011年斯凯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邀请中国乡村小学参加“哥德堡杯”以来的最好成绩。海南女队是从今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2015斯凯孚“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脱颖而出的。共有12支男队和8支女队参加了此次斯凯孚“与世界有约”邀请赛,分别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乡村小学和希望小学,海南女队获得了女子组的冠军,并取得了代表中国参加“哥德堡杯”的机会。

由斯凯孚(SKF)中国赞助的海南琼中二小女子足球以完美表现在2015年“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夺得女子12岁组冠军  海南琼中二小女子足球夺得女子12岁组冠军

  除了优异的成绩,两支希望小学的足球小将们通过与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同龄小球员切磋球技、互动交流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对于孩子们来说,“哥德堡杯”之旅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球技比拼,更是一次认识世界的宝贵人生经历。

  斯凯孚中国区总裁唐裕荣表示:“恭喜海南队的铿锵小玫瑰们历史性地夺得冠军,广东男队表现也同样出色。我们为孩子们在‘哥德堡杯’所展现的拼搏精神和优异表现感到由衷的骄傲!能够为孩子们提供一个登上世界舞台的机会,帮助他们实现足球梦想,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作为斯凯孚关爱的重要组成部分,斯凯孚在中国市场始终致力于社区关爱,我们将进一步以‘与世界有约’为平台,践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中国青基会公众推广部部长顾蒸蒸也一直跟随两支队伍征战“哥德堡杯”,她表示:“海南女队夺冠是一个重要的突破。感谢斯凯孚多年来一直支持中国贫困地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斯凯孚的坚持结出了硕果。更为重要的是,这样的比赛为这些热爱足球的孩子插上了希望的翅膀,帮助他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感受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对这些孩子们来讲,这可能成为改变他们一生的经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