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京东携手濮存昕爱心基金助力北大荒儿童

京东携手濮存昕爱心基金助力北大荒儿童
2015年04月22日 17:28 新浪公益

  4月22日,“京东•萝北宝泉岭馆”正式开幕,全网首发东北开江鱼,并携手濮存昕爱心基金助力“让孩子笑起来-北大荒公益行动”。即日起,萝北开江鱼启动预售,每卖出一份开江鱼,京东萝北宝泉岭馆都将捐赠1元用于该公益项目。未来,将有更多消费者有机会品尝到来自萝北的健康食材,并可以通过购买行为献上一份爱心。

  “京东•萝北宝泉岭馆”承诺,即日起全场每成功售卖1单,将捐赠1元给濮存昕爱心基金的“让孩子们笑起来--北大荒公益行动”,用以支持萝北师生去北京学习和学校图书馆建设。“让孩子笑起来--北大荒公益行动”,是濮存昕于2002年重返萝北重拾知青记忆时所建,旨在为萝北县的孩子们的教育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力,濮存昕在发言中透露,1969年曾下乡到萝北当知青,对萝北怀有深厚的感情,呼吁大家支持“京东•萝北宝泉岭馆”,支持“让孩子笑起来--北大荒公益行动”。

  萝北地处中俄边境,依托黑龙江流域的原生态环境、小兴安岭山脉的纯净溪流和雪水、三江平原的沃土、夏季的长日照,当地自然资源丰富,出产大量美味山珍、农产品以及特色水产,其中以野生人参、猴头菇、木耳、松子、大米、蜂蜜、开江鱼、大马哈鱼最为著名。

  “京东•萝北宝泉岭馆”项目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东北春季有开江的习俗,有些地方还为此举办隆重的开江节庆典。春回大地,冰冻了整个冬季的江河开始慢慢消融,这时候人们开始举行声势浩大的凿江破冰行动,随着冰河的瞬间崩裂,河水奔流而出,那些隐藏在冰河之下的各种鱼类便鱼贯而出,这便是开江鱼。京东希望借自身平台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新鲜食材的同时,也能为社会责任尽一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