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地球日大型公益活动在京召开

地球日大型公益活动在京召开
2015年04月22日 16:17 新浪公益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空间。为了纪念第46个世界地球日前夕,以“绿色出行,我爱蓝天”为主题的2015“地球•唯一村庄”绿色出行公益活动于4月20日下午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新闻中心隆重启动。出席领导有国务院第一批稽察特派员刘 吉、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治国、原解放军空军副司令员景学勤、欧美同学基金会理事长吴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阚丽君、文艺体育界有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著名影视演员方青卓、著名词作曲家张俊以、体操冠军张成龙、跳水冠军张雁全和企业界、媒体界、高校学生代表及各界环保志愿者等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表达出对地球母亲46岁生日深深的祝福。

  活动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指导,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领导小组秘书处、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特别支持,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中国低碳产业联合会、中国炎黄文化基金会、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欧美同学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联合主办,北京御龙古今艺术剧院、泰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开车族每周主动少开一天车,尽可能采用低碳绿色出行方式,体验低碳环保出行的乐趣,用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出行,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尽一份力。

  下午14时,启动仪式开始。活动由央视国际频道知名主持人肖贵宁、北京卫视知名主持人索妮担任主持。首先由主办方致辞,呼吁社会各界加深对环境资源的认知和关注,呼吁大家把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理念传递给亲友、同事、同学、邻居,倡导“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健康生活理念。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地球•唯一村庄”绿色骑行这项健康、绿色、有意义的活动。

  会上中国环保形象大使张迎丹、中国环保公益大使柴云龙、国际体操冠军张成龙、星光大道获奖歌手张佳雯共同朗诵《共创绿色未来》、中国环保之星邓鸣璐、阚琳娜、李郑佳悦、文玺公主共同朗诵《托起一片蓝天》之后由联合国(ngo)世界和平基金会执行主席王满堂、联合国低碳环保生态文明基金会主席姜国军、中国炎黄文化基金会理事长王明侨、欧美同学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海峰、中国低碳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彭复兴、地球•唯一村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秘书长张凤山、著名影视演员方青卓、为“地球•唯一村庄”第二届绿色出行-我爱蓝天共同启动。

  最后,由青年作曲家王远演唱绿色出行日活动主题曲《蓝天都去哪了》中拉开了此次艾奇自行车骑行活动的帷幕。本次骑行分成5队,每队根据不同的骑行路线骑行,向社会呼吁绿色出行,共创蓝天。

  我们共同生活在一片蓝天下,共同生活在一个地球村,建设绿色家园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责任。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离不开全社会积极的参与和主动作为。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度电,节约一滴水,把绿色环保理念切实融入到实际行动中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让降低污染的低碳生活成为未来中国的新风尚,为共建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为提高全民素质及全民健身,为进一步深化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努力。关注:地球•唯一村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http://www.dqwycz.org/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