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5真维斯大学生公益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2015真维斯大学生公益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2015年04月22日 16:05 新浪公益

  “用影像记录中国,用公益温暖人性”,这是2015真维斯大学生公益视频大赛的主题词。4月22日,在北京的启动仪式上,本次大赛推广公益大使----知名艺人宁桓宇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参赛倡议:让大学生“动”起来,让90后“益起来!”

  本次大赛以“看见好时光”为主题,由芒果V基金、芒果TV、天娱传媒共同主办,由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全程支持。此次大赛作为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系列活动,得到了中国慈展会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大赛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关注公益,发现身边真善美,记录微公益,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流价值,引领文明风尚,让大学生都行动起来,用影像记录中国,用公益温暖人性,让更多的90后变得更具社会责任感,更有行动力。大赛同时将发掘公益新人和视频达人,帮助大学生在主流平台传播、展示公益视频作品,传播公益文化。本次大赛预计将有50所高校大学生参加,来自全国20多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原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欧阳常林、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等出席发布会。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和发起方,芒果V基金一直致力于提升和促进中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秘书长周远说,作为中国第一家媒体公益基金,希望改变传统的公益模式,由单纯救助型的公益机构转为传播型的公益机构,此次大赛则是号召最具活力的大学生一起来参与公益传播,一起来传播公益。

  芒果TV北京公司总监袁媛表示,芒果TV一直是时尚潮流的代名词,希望通过大赛制造年轻人的热门话题,用年轻人的视角发现身边的美好,看见好时光。同时,此次大赛也是芒果TV尝试第一次准UGC模式,提升用户粘性。

  真维斯作为年轻人喜爱的服饰品牌,该公司一直关心和支持年轻大学生的教育事业,在教育领域的捐赠高达3亿元,此次尝试互联网视频传播品牌文化,正是看中了目标客户和互联网主流用户的高度重合和价值趋同。

  此次大赛还将在全国10个城市的10所高校举行主题分享会和看片交流会,同时邀请湖南广电著名主持人、制片人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从业经验,点评视频作品。首场主题分享会当天晚上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由湖南卫视著名制片人甘琼主讲。

  本次大赛面向中国高校所有非成人教育在校学生,只要有一颗公益心,敢于用镜头记录下身边美好时光,就有机会获得奖励或资助。大赛设一等奖2名,最高奖励为15万元。另外芒果TV还开设“最佳一分钟”公益单元。获得大赛一等奖的团队将得到专业人士一对一指导,实拍中国慈展会大赛获奖项目公益样片;获奖作品奖还有机会竞争“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年度特别奖”;获奖选手可直接晋级芒果TV、芒果V基金、真维斯校园招聘终面环节;“最佳一分钟”获奖者除奖金奖励外,更有机会进入湖南卫视导演团队实战。

  自4月22日起,参赛选手可在芒果TV官网或芒果微基金官方微信上下载参赛报名表,并将报名表随参赛作品投递至大赛组委会邮箱video@vfund.org。参赛作品经初审后在芒果TV上分批展播,并同步进行最佳人气奖评选投票。11月下旬召开专家评审会,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评选出10部获奖作品,最终获奖者将于2015年12月在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颁奖典礼接受颁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