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世界血友病日#公益话题引发网友热议

#世界血友病日#公益话题引发网友热议
2015年04月21日 16:50 新浪公益

  4月17日是第27个“世界血友病日”,中国组委会推动开展了#世界血友病日##最强支撑#新浪公益话题传播活动,以此唤起全社会对血友病的关注,并为血友病患者提供切实帮助。

  在活动主办方中国血友之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新浪微公益、优酷公益、BTV生活《生活面对面》、“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及MTV、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可口可乐中国、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中日联节能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众多公益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话题活动获得了空前关注,截止4月20日9点,话题得到了近1,500万的阅读量和近2万的评论量,极大地推动了公众对血友病的认知,并使血友病患者感受到了爱与温暖。

  在此,我们对所有合作伙伴及每一位爱心参与者表示由衷的感谢,你们的关注,是血友病患者的希望;你们的支持,是血友病患者的未来。

1
2
3

  本次公益话题传播活动于3月30日正式启动,主办方以发动公众参与支撑挑战赛的形式,传播血友病知识,并为血友病患者进行募捐。活动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支持,纷纷秀出自己和小伙伴的高难度支撑pose;而“老男孩”足球队、张信哲、陈楚生、黄雅莉、郭涛、陈胤妃、杨杨、秦勇、牛奶咖啡、王矜霖、袁娅维、果味VC、李祥祥、王倩、于小丹、贾玲、刘维等众多明星也积极参与,以自身能量带动更多人为血友病患者摇旗呐喊,让爱心不断汇聚和传递。

4
5
6

  4月16日,“中国血友病十年”公益沙龙暨#世界血友病日#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医科大学血液病研究所副所长杨林花、中国血友之家会长关涛、新浪微公益主编杨光、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王林、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段涛、“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秘书长夏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规管理部主任朱光等嘉宾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于小丹、优酷公益主编黄英男,就中国血友病政策的推动与公众认知在过去十年中的发展,以及社会救助与福利在下一个十年中的改善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客观、实际的角度及对未来发展的构想得到了现场血友病家庭的一致支持。

7

  当天,主办方还以“关于血友病的二三事”为主题,同步举办了新浪微访谈活动,@关涛-血友之家 、@吕范永医生 、@BTV王倩作为特邀嘉宾,与广大网友就世界血友病日系列活动、血友病知识及治疗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

  在所有公益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世界血友病日”公益话题传播活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们将继续与大家一起,努力唤起公众对于血友病群体的关注,拉近公众对于血友病和更多罕见病群体的认知,使他们能够尽快重回社会,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

  2015年“世界血友病日”中国组委会

  中国血友之家、“有爱有未来”志愿行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新浪微公益,优酷公益,BTV生活《生活面对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