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解密麦当劳叔叔之家

解密麦当劳叔叔之家
2014年10月20日 14:23 新浪公益

  麦当劳叔叔之家介绍

  麦当劳叔叔之家为远程前来医院就医的病童及其家人提供一个距离医院只有数分钟路程的“家以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当孩子在医院接受治疗时,家人可以入住设施齐全的“麦当劳叔叔之家”,就近给予病童最贴心的照顾;同时还可以与其他病童家人互勉互助,给予精神支持。

  麦当劳叔叔之家的起源

  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美国费城飞鹰足球队的一名队员Fred Hill的三岁女儿Kim罹患白血病,必须远离家乡,前往费城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在长达三年的治疗期间,Fred Hill全家人的生活节奏完全被打乱。为了能时刻陪伴照料患病的女儿,他们不得不以医院为家,三餐主要倚赖医院的自动售卖机,倦了就只能在病床旁的狭小空间歇息。Fred Hill在医院也看到很多和他们境遇相同的家庭- 长年离开家乡在异地就医,病童与家人都心力交瘁。

  由此,Fred Hill和飞鹰队队员决心要为处在类似境况下的病童和家人尽一分力。他们向Kim的主治医生、费城儿童医院肿瘤科主管表达了这份心愿,就这样,在医院附近筹建一间给病童与家人一个“家以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的想法初步形成。

  当地的麦当劳餐厅听到了这一消息,也通过产品义卖发起了募款行动,积极参与筹建给病童与家人“家以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的活动。一九七四年,第一间“麦当劳叔叔之家”正式于费城成立并启用,这个爱心之家共拥有七个房间,还包括客厅、厨房、洗衣房等便利设施。

  Fred Hill最终决定以麦当劳叔叔来命名这个爱心之家,这不仅仅因为麦当劳餐厅在经济上的资助,而是他相信:麦当劳叔叔的乐观、积极和开朗的形象,为正在与病魔博斗的病童带去了鼓舞人心的力量!

  麦当劳叔叔之家的宗旨和目的

  舔犊情深,父母爱护孩子总是无微不至的。小朋友生病住院,不可避免地会感到恐惧、焦虑,经历病痛的折磨,这时候他们最希望得到的就是家人的时刻陪伴、支持和鼓励。而病童的家人也必然会竭尽全力给他们最悉心的照料,舒缓他们的情绪;尤其是当孩子需要异地就医,甚至可能需要长期治疗时,家长更是一方面要每天来回奔波,应付大量的日常琐事,另一方面还要承受沉重的心理压力,早已心力交瘁。

  “麦当劳叔叔之家”成立的目的就是为远程前来医院就医的病童和家人提供一个距医院数分钟路程的“家以外的家”。因为我们相信,“爱是治疗的良药”,当孩子在医院接受治疗时,家长入住设施齐全的“麦当劳叔叔之家”,就近给予病童最贴心的照顾;同时还可以与其他病童家人互勉互助,给予精神支持。

  麦当劳叔叔之家在全球的发展

  1974年,全球第一间麦当劳叔叔之家在美国费城成立,今年麦当劳叔叔之家迎来成立40周年。40年来在全球超过35个国家和地区已成立超过337间麦当劳叔叔之家,每天在世界不同角落帮助超过8000个需要帮助的病童家庭。迄今为止,麦当劳叔叔之家已经帮助全球超过五百万个家庭。

位于奥斯汀的麦当劳叔叔之家位于奥斯汀的麦当劳叔叔之家

  中国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的情况及捐款

  中国麦基金目标在2015年建成大陆首家“麦当劳叔叔之家”,将拥有数个客房、厨房、餐厅、客厅、儿童游戏区、图书室等设施,帮助需要帮助的中国病童和家人。更多详情请访问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官方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