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麦当劳千人亲子公益行动首度亮相北京

麦当劳千人亲子公益行动首度亮相北京
2014年10月20日 11:22 新浪公益

  “为爱麦跑 麦当劳亲子爱心跑”10月19日在北京园博园隆重举行。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天津、沈阳、武汉、南京、长沙、福州、海口等7个城市也将陆续开跑。本次活动由麦当劳发起,在八个城市邀请近3000个家庭携手参加。麦当劳为每位现场参跑者向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捐款10元,藉此庆祝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成立40周年,同时助力2015年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落成。

麦当劳叔叔带领大家一起快乐运动麦当劳叔叔带领大家一起快乐运动

  在北京会场,逾千个家庭身着红色爱心服装,脚踏麦当劳叔叔红白条纹袜到场。同时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先生、麦当劳大中华区域总裁兼中国首席执行官曾启山先生、麦当劳中国董事总经理张家茵女士、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主席李慧玲女士等嘉宾,也参与了活动。作为北京爱心家庭代表,为活动助威的还有麦当劳小球童徐小淇一家---徐小淇曾代表中国亮相巴西世界杯决赛现场。

  麦当劳中国董事总经理张家茵女士指出:“麦当劳叔叔之家是全球麦基金最具代表性的核心公益项目,今年是全球麦当劳叔叔之家成立40周年。中国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现已计划在明年建成,就是要为离开家乡前去就医的中国病童和家人提供一个‘家以外的家’。从10月15日到10月26日,我们全国2000家餐厅也会加入公益募捐的行列。每捐款20元就能获赠一双麦当劳叔叔红白条纹袜。”

小朋友为麦基金爱心捐赠小朋友为麦基金爱心捐赠

  麦当劳将用本次爱心大行动募集的所有善款,助力中国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的建设和运营。麦当劳相信,爱是治疗的良药,爸爸妈妈的爱和陪伴对患病的孩子来说,就像医生的处方一样有效。很多离开家乡看病的病童家庭为了照顾孩子,爸爸妈妈在医院没有地方睡觉,每天来回奔波,非常辛苦。而麦当劳叔叔之家距离医院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各种温馨的家庭设施完善,让爸爸妈妈可以安心照顾生病住院的孩子。病童家长之间还可以相互支持、鼓励,真正实现爱的循环和传递。

  这样的慈善项目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是一个创新的模式。“今年的全国爱心大行动只是一个开始。”张家茵透露:“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在中国建立更多的麦当劳叔叔之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