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4捐一元南京站ONE FOR LOVE再起航

2014捐一元南京站ONE FOR LOVE再起航
2014年06月27日 15:27 新浪公益

  一元钱,能做什么?

  买一份报纸?吃一根最便宜的棒冰?还是上一辆不带空调的公交车?

  如果,把这些一元钱节省下来,积少成多,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汪洋大海,流到云南,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送去鸡蛋加牛奶的营养加餐,为他们的健康助一份力。

  你,愿意加入一元钱的爱心轨迹吗?

  6月22日,中国儿童慈善日。对于南京一群怀揣着公益梦想的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在德基广场的地下通道内,一群可爱的“One For Love”街头快闪族吸引了路人的目光,大家纷纷停下脚步,却在不经意间走进了一个长达7年关乎“一元钱”的公益项目世界。

  一元钱•现场

  肯德基门前传来歌声

  传递“一元钱”意义,为山区孩子加餐

  “每一个人,都有权利等待,爱放在手心跟我来;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上午10:30,德基广场负一层的肯德基餐厅前忽然传来一阵歌声。一时间,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地下通道内顿时安静下来。正当大家都在好奇发生了什么时,几名身着白色T恤的孩子从人群中一拥而出,捡起了掉落在餐厅门口的一元钱。

  原来,这是一个公益项目策划的一场南京站ONE FOR LOVE爱心快闪。在这群自发组织的队伍中,有身着统一T恤的公益小分队,有来自南京小银星艺术团的爱心小天使,还有肯德基、必胜客餐厅的经理、员工。他们从不同的方向而来,用深情款款的歌声,娓娓道来一个有关一元钱的故事。《最好的未来》、《爱的天空》、《爱因为在心中》..。.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被他们唱起,一时间,德基餐厅前被围的水泄不通,不少人更是在歌声的感染下,情不自禁的加入到快闪中来。

  也许你会好奇,他们口中的“一元钱”到底是什么。事实上,这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共同发起的一项帮助贫困山区小学生营养救助的公益项目“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每年7-8月,百胜旗下全国范围内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东方既白餐厅开展为期2周左右的劝捐活动,向社会各界人士发起为改善贫困山区儿童健康状况而“捐一元”的倡议。也许在你的概念中,一元钱根本不值得一提,然而对于云南、贵州等贫困山区的孩子来说,这一元钱却能够让他们吃到一盒学生奶和一只真空包装的卤蛋,而这,也是他们一天中最宝贵的一餐。

  一元钱•改变

  项目亲临者还原真实山区

  残奥冠军回顾七年参与,坚持不容易

  “去年8月,我跟着项目组成员去了云南。破旧的车轱辘,崎岖的山路,简陋的食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他们走出大山感受外面的精彩,是我的心愿……”德基餐厅内,一场关于“捐一元”的分享会正在进行,来自必胜客徐州餐厅的餐厅经理杨菁掩着泪,向大家讲述着真实的山区。背后的大屏幕上,云南山区的孩子,穿着露脚趾的旧鞋,走在上学的山路上。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这是他们花在路上的时间。

  “物质生活的贫困,并没有阻碍他们对梦想的追求。孩子们渴望健康的成长,而我能做的,就是尽我的力量在他们的成长道路上助一臂之力。”一位9岁孩子的母亲侯勉在看到一张张触动人心的照片后分享说,“一元钱,不算多,但却能传递真真正正的爱心,我,愿意每年都参与。”

  跟后面有着同样想法的人还有很多,包括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铅球比赛金牌,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和奥运纪录的中国著名残奥运动员孙海涛。

  作为2008年项目启动第一年就参与南京站活动的公益明星,分享会当天,这位冠军先生也来到现场,袒露了自己七年来参与捐一元的心声。“08年受助对象是四川地震中受灾的孩子们,当时我就告诉每一个人,我们不能改变大自然发生的事情,但我们能掌握心灵的方向。一元钱,代表着一颗纯朴善良、乐善好施的心,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大山之外的温暖,我们难道不该去做吗?”孙海涛说,在收获荣誉的光环之前,自己也曾得到很多人的帮助,因此他更有义务帮助有需要的人。回顾参与捐一元的这些年,虽然被看到的各种贫穷生活所震撼,但也体会到了面对艰难下孩子们的坚毅和乐观,正是这五味杂陈的经历,让他在这条一元钱的公益道路上一直坚持,一走就是七年。“如果每个人都捐出一元钱,就会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如果每个人都奉献一份爱,涓涓细流,将汇成爱的河川。希望这个项目坚持下去,激发更多个人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让更多贫困山区孩子受益。”

  一元钱•行动

  20名小天使隔空“对话”山区

  手绘祝福号召ONE FOE LOVE,全城在延续

  “虽然今天我们无法亲临山区感受孩子们的生活,但我们可以将我们的祝福画下来,一起寄给他们。”分享会现场,在大家的号召下,爱心小天使们纷纷拿起纸笔,开始描绘着心中最真最美的祝福。

  “我画的这幅画里有两个小朋友,一个是我,还有一个是云南山区小学的同学。画里我们隔着一颗大树,手拉着手,我希望通过这幅画能告诉他,虽然我们之间相隔千里,但是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南京小银星艺术团的小朋友孙灏然说。

  “我画的是一群哥哥姐姐,他们在一起吃早餐,手中拿着一元钱,还有一杯牛奶,还有一个鸡蛋。”年龄最小的刘子润小朋友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了这幅作品。她羞涩的告诉大家,从画中能想象到哥哥姐姐们拿到牛奶和鸡蛋时,开心幸福的样子。

  小天使们用自己方式讲述着故事。而当所有的手绘祝福一同贴在寄往山区的大信封上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充满期待的神情。仿佛,透过那一张张充满爱意的手绘卡,看到了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一个个因为一元钱的汇聚,而越来越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此次分享会是2014年捐一元南京站的第一场活动。7月12日,南京站ONE FOR LOVE公益活动还将在夫子庙文化景区内迎来第二场特殊的爱心接力跑。届时,一支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ONE FOR LOVE”爱心小分队,也将在夫子庙所有肯德基、必胜客餐厅收集来自全城的祝福。点滴爱,抱成团,汇成海,流向云南。我们期待与你一起,在这条一元钱的爱心路上,画出更多轨迹…

ONE山区孩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