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毒品正在向青少年群体扩散

北京:毒品正在向青少年群体扩散
2014年06月20日 10:1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新玲)北京市吸毒人数不断增长,而且向青少年群体扩散,向低收入人群扩散。6月18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召开了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姜良栋表示,毒品易引发抢劫、盗窃、杀人等案件,毒品问题已经成为影响首都和谐稳定的现实危害。

  北京市公安局对外发布了相关数据,截至2014年5月底,北京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已达2.5万余名。近三年共查获贩毒人员5124名、年均增幅达5.1%。2013年,北京市破获运输毒品案件110余起,同比上升17%。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也对外公布了全市法院审理毒品犯罪案件情况,2013年审理的毒品犯罪案件中,25岁以下青少年被告达到318人,占毒品犯罪案件被告总人数的20%左右,女性被告人数达到290人,同比上升2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