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3年6月27日青岛 小小志愿者 人人微公益

2013年6月27日青岛 小小志愿者 人人微公益
2013年06月27日 11:27 新浪公益

  “青岛是帆船之都,帆船模型也代表着家乡的特色,我希望能用这艘帆船模型换成一元钱帮助贫困山区小伙伴。”青岛市富源路小学五年级一班王同学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捐一元”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餐饮集团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共同发起的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用于为贫困山区儿童提供为时一年的营养加餐。近日,“捐一元”项目走进富源路小学和宁安路小学,倡议小学生们在暑期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价值做公益。五年来,岛城很多小学、社区、热心市民等都积极参与其中,践行“人人可公益”的慈善理念。

  现场:岛城小学生被土豆餐震惊

  云南、贵州等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每天起早摸黑的行进在通往学校的山路上,主要以土豆为食,甚至很多孩子还承受着父母远在他乡的思念。他们守着红土地,像大人一样,割猪草,做饭,下地。守候着家,也守候着希望。这是在富源路小学“捐一元”特别课堂上通过一段视频看到的情景。同学们看到和他们同龄小伙伴们的生存状况,不时发出惊叹声。而最让他们震惊的是一日三顿的土豆餐。在座的不少同学都感到十分不可思议,纷纷发出这样的感叹:“水煮土豆片再拌点儿辣椒面儿,每天都吃这个,肯定没营养。我们现在幸福地生活在城市里,没想到还有那么多的小伙伴生活在这样贫困的条件下,我们得帮助他们,能帮多少帮多少。”

  感动:宁安路小学送祝福

  为了帮助贫困山区小伙伴,宁安路小学的孩子们制作了很多手工作品要进行义卖,希望善款能够通过“捐一元”项目帮助到贫困山区小伙伴们增加营养。三年级学生臧泽洲的软陶作品格外引人注意,两个易拉罐上下连接起来,外侧用各种不同颜色的软陶做装饰,非常美观又立体。“这么漂亮的手工作品你舍得义卖出去吗?”“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帮助到云南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怎么会不舍得呢。”臧泽周回答。像臧泽洲这样希望把手工制作进行慈善义卖的孩子还有很多,他们都希望能通自己的努力为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奉献一份自己的爱心。

  坚持:连续四年参与“捐一元”

  富源路小学已经是连续四年参与“捐一元”活动了,对“捐一元”有很深的感情。今年,许多同学们也都不约而同的制作了帆船模型等手工作品参与义卖。材质相同,制作出来的帆船却并不一样。有的帆船挂着两面白色的风帆,颇有扬帆远航的风采;有的帆船小巧精致,令人爱不释手。还有位小朋友用废旧纸壳和光盘制作成了一顶太阳帽,变废为宝,简单实用。富源路小学刘校长告诉记者,学校一直倡导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除了这些手工作品外,孩子们最近也在着手制作一系列与生态植物相结合的手工作品。“捐一元”活动让孩子们的特长得到了施展,同时也充分培养了孩子们的公益意识。这是我们学校连续四年参加“捐一元”活动,我们希望让爱心继续传递,让温暖延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