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二五末花炮生产企业拟再减少两成

十二五末花炮生产企业拟再减少两成
2013年02月17日 10: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韩旭)昨天,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2013年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方案已经确定,安监部门将继续推动城区安全风险大的危化企业搬迁工作,努力实现“十二五”末全国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数量比2010年减少20%。

  今年,国家安监总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危化品领域“打非治违”工作。重点打击危化品非法建设、生产、经营行为。继续推动城区安全风险大的企业搬迁工作。继续淘汰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工艺落后的化工和危化品企业。

  2月1日河南义昌大桥发生的烟花爆竹运输车爆炸事故引起了相关部门关注,要求加强花炮生产、运输、储存等环节的安全工作。此次国家安监总局对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也进行了明确,将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将全面开展黑火药、引火线、礼花弹、氯酸钾等物品的专项治理;将强化烟花爆竹企业整顿关闭工作,坚决关闭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当地城乡规划的企业,努力实现“十二五”末全国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数量比2010年再减少20%的目标。

  ■数字盘点黄金周

  出行4.4亿人次

  春节7天时间,全国共有4.4亿人次分别乘火车、汽车、飞机出行。其中,道路水路运送旅客3.99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000余万人次;铁路运送3468万人次,增加约300万人次;民航旅客运输量达到642.1万人次,增长18%。

  旅游2.03亿人次

  昨天,全国假日办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2.03亿人次,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5.1%;实现旅游收入1170.6亿元,增长15.4%。此外,1170.6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57.2亿元;铁路客运收入27.3亿元。39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441.9亿元。

  交通违法369万起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春节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9万起,其中超速86万起,超员9700起,疲劳驾驶2.3万起,酒后驾驶6800起。道路交通事故下降近五成。未发生重大火灾、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人死亡事故。

  庙会205.82万人次

  记者从地坛、龙潭庙 四迎来人流高峰,地坛庙会组委会获悉,昨天落下 会最高突破日接待游客帷幕的京城两大庙会,七 20万人次。地坛庙会、龙天来共迎客205.82万人 潭庙会分别迎客118.64次,分别于大年初三和初 万人次、87.18万人次。

  登记买房涨170%

  来自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长假期间,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新增客户登记量同比去年春节假期上涨了170%,新增房源登记量也同比翻番。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节前二手楼市的量价齐升,以及未来房价仍将持续上涨的预期,使得人们购房热情不减。

  清爆竹皮5505吨

  昨天,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发布消息,春节七天,全市共出动环卫作业人员247428人、检查人员7704人、作业车辆13055台(套),共清扫烟花爆竹残屑5505余吨,比去年减少680余吨。其中,城区减少1008.89吨、郊区增加328.77吨。

  价格投诉降35.71%

  昨天,市发改委介绍,春节假期,全市价格行政执法系统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601户,纠正不规范价格行为16件。12358热线共接听价格举

  报和咨询568件,其中举报27件,同比大幅下降35.71%,主要涉及公园、庙会周边停车场乱收费及超市、餐饮企业高于标价结算等问题。

  城市管理查1099起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 7399台次,城管部门重点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 针对无照兜售烟花爆竹城管部门一线队伍全员 等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查上岗,累计出动执法力量 处,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2360人次,执法车辆 1099起。

  本报记者田虎 袁国礼 孙雪梅 商西 文静 周宇通讯员徐光晔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