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粉笔支教计划在西藏怒放

红粉笔支教计划在西藏怒放
2012年10月11日 18:05 新浪公益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汪峰高亢而充满激情的歌声,回响在雪佛兰科帕奇车队,也穿越在与天际比邻的雪山之间。

2012雪佛兰红粉笔计划志愿者2012雪佛兰红粉笔计划志愿者

  在热情似火的10月,“热爱 让我们走得更远”雪佛兰红粉笔计划2012西藏站拉开惟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如期来到林芝羌纳乡小学,为那里的小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这所学校,很远,10公里就接近中印边境;很高,清澈的蓝宇,朵朵白云环绕山腰。崭新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映衬着113张稚嫩的高原红小脸,一切,都显得那样的质朴和纯洁。

  粉笔头们新一次快乐而感动的公益之旅在这里起航,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有律师、自由职业人、记者、外企职员、学生等,他们怀揣着共同的梦想,为那些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找到自己的热爱,并帮助他们执着地坚持下去。

在支教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开动脑筋,绘出自己梦想中的未来在支教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开动脑筋,绘出自己梦想中的未来

  “我们的祖国多么广大……”一位来自天津的美女志愿者温柔而饱含情感地朗诵着,教室里藏族孩子们有的眨着好奇的大眼睛,有的歪着脑袋,怯生生地读着不标准的汉语。

跃身起跳投篮,当然有老师助……跃身起跳投篮,当然有老师助力……

  “射门!”操场上一阵欢呼,一群个头矮小却劲头十足的孩子在支教老师的指导下,奔跑着追逐着。“有没有信心成功!”篮球场上,叶海辉老师生动而别开生面的教学形式吸引着每个小孩子的注意力,他的“阳光体育”课程把团队合作和自信提升方面体现得恰到好处。

  德吉卓嘎校长和其它老师一直在虚心地旁听,她对红粉笔计划进入学校非常珍惜。学校在硬件设施上并不差,尤其是刚盖了新的教学楼,办公环境等都很好,学校配有音乐教室,体育教室,图书室等,但平时大多是空置的。素质教育普及还处于初级阶段,希望可以通过红粉笔学到新的教学方式和好的知识理念。一位大学毕业后回乡教学的年轻男老师说,他们了解新知识,更多的是到县里上网查询,这种教学交流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雪佛兰红粉笔计划自2006年启动,已走过6个年头,共进入19个省市33所乡村学校。截止目前,直接参与支教的志愿者达400多人,这些怒放的生命,为那些绽放的花朵,留下了什么?我想,“热爱”是志愿者带来的,也是留给这里的。为自己的梦想,释放热爱的力量。

  红粉笔,因为热爱怒放生命――收获成长的心灵,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公益小崔/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