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十字会总会第二次向社会公开选拔人才

红十字会总会第二次向社会公开选拔人才
2012年10月11日 15:35 新浪公益

  10月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选拔部分领导干部,选拔人数达12人,其中总会机关招聘3人,直属单位招聘9人。

  这是中国红十字会自2011年以来第二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人才。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选拔的干部数量和岗位较多,不仅包括总会组织宣传部等部门的部长、副部长、处长,还包括直属单位的管理人员。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人事处负责人夏爽说,近期以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以需求为导向选拔和引进人才,此次选拔也是希望吸引宣传、筹资、外事、管理等方面的优秀人才,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效力。

  随着国内国际人道需求的不断增大和中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目前的人才结构和队伍已经不能完全适应红十字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在今年出台的《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加强红十字会人才队伍建设:“支持红十字会创新选人用人机制,通过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多种方式充实红十字会管理队伍,通过招聘项目人员等方式充实专业人才队伍,促进工作人员的轮岗交流和合理流动”。此次公开选拔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的重要举措。

  为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综合运用民主推荐、竞争上岗、公开选拔、轮岗交流、调任等多种有效方式选任人才,有力地拓宽了人才选拔任用渠道,激发了组织活力和工作人员积极性,使一批有能力、想干事的人才脱颖而出。2004年以来,总会机关处级岗位均通过民主推荐或竞争上岗方式产生。2011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首次采用面向社会公开选拔方式,已有多人通过这一途径成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工作人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