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分享”2012爱慕亲子生活摄影展开幕

“爱-分享”2012爱慕亲子生活摄影展开幕
2012年10月11日 15:30 新浪公益

  “我没时间吃饭,我没时间看书,我没时间运动……我没时间陪孩子……”生活压力的加重、生活节奏的加快,让我们失去了享受生活乐趣的兴致,“没时间”成了我们无视生命中那些有意义事情的唯一借口,而所有这些事情中最重要的是陪伴被我们称作心肝的孩子。

  孩子是家庭的核心,是父母生命的延续。他们的性格从3岁起便渐渐定型并形成永久记忆,他们需要家人更多的爱和互动来建立最初的价值观和内心的秩序。

  日前,“爱慕亲子生活摄影展”在北京爱慕美术馆温情开幕,这是“爱慕儿童(AimerKids)”通过聚焦3—6岁孩子的家庭中的亲子瞬间,触探现代都市生活中的各样家庭亲子状态的一次别样尝试。这绝非一次简单的摄影展,而是向社会宣传质朴与纯真之美,表现了父母与孩子相伴、沟通的重要性,它对于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有着实际的意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向所有家庭免费开放。

  这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290个家庭的参与,特别邀请了新华社总社摄影部新闻采访室陈建力、著名时尚摄影师周涛等作为评委,从1450张参选作品中选出了56幅作为代表展出,并评选出了6张最富有表现力的作品分列一、二、三等奖,“爱慕儿童”为所有入围展览的家庭都准备了丰厚的礼品,入围作品经过精美装裱呈展,展览结束后可由参赛家庭领取。希望他们能够将这种家庭的幸福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正像古龙先生的名言:“快乐是件很奇怪的东西,它绝不因为你分给了别人而减少。有时你分给别人的越多,自己得到的也越多。”

  对于本次展览的作品挑选,摄影师陈建力表示这是一个极为艰难的过程,他告诉记者:“其实无论单反,还是卡片;不要求光线也不追求角度;无论孩子笑颜灿烂或是泪流满面,只要它自然、纯净、真实,那么它就拥有一种无以复加的美,我们的参选照片都是那么的美。”的确,从这次展览的作品中我们看到了孩子单纯自然的欢笑、家长满怀深情的凝视,感受到生命飞扬跃动的张力和它对岁月雕琢下的隽永。

  如今爱慕儿童品牌已经3周岁了,全体爱慕人以这场特别的摄影展,来表达对亲情的礼赞,和对普天下儿童的美好祝愿。在摄影展开幕式结束后,爱慕儿童品牌在爱慕大厦举行了成立三周年庆典,色彩斑斓的创意气球将会场装点得童趣十足;精彩的魔术表演使在场的孩子兴奋异常;饼干制作、涂色绘画也成了到场家庭的亲子乐园。庆典上,爱慕集团总裁张荣明说:“我们希望,所有参与到这次活动中的人们,都会被这些眉眼间、嘴角上流淌的幸福所感染,体会那用爱陪伴的真谛。”

  有人做过形象的比喻:工作和家庭就是我们不停旋转的两个球,工作是橡胶球,掉下去会弹起来;而家庭是玻璃球,掉了也就碎了。不要再把忙碌当做借口,不要对孩子说“我没时间”,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将“爱”的正能量付诸实际并传递给更多的人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