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企业大打“创新牌”抢占金秋校招先机

企业大打“创新牌”抢占金秋校招先机
2012年10月10日 17:00 新浪公益

  十月,校园招聘正式进入高潮阶段。为了吸引并招募优秀的校园人才,今年各个企业大打创新牌——SNS互动,病毒视频,宣讲现场活泼的文娱互动……招聘创新一浪高过一浪。而专业的招聘网站更是出手不凡,十一长假才刚结束,中华英才网即宣布正式推出紧扣校园招聘新趋势的“3D网络招聘会”( http://3d.chinahr.com/ )。

  “3D网络招聘会”创新性地将3D动画大场景游戏的效果与企业针对校园的招聘流程和雇主品牌建设整合起来,让学子们的求职之路变得生动有趣,通过网络实现与梦想职位的“浪漫邂逅“。此举也让各个名企通过网络实现企业展示、简历投递、视频交流、性格测试等招聘流程顺畅整合,最大化和校园求职者的接触面,并通过网络节省时间、人力和物力,目前已有安利、上海电气等名企入驻中华英才网3D网络招聘会。

  “和过去的校园招聘很不一样,现在的学子对招聘体验本身就非常注重,而这同时也是企业雇主品牌建设的起点“。中华英才网校园事业部总经理毛凯分析到,“仅仅想用职位本身的吸引力来争夺优秀校园人才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根据中华英才网刚刚公布的《第十届中国最佳雇主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大学生毕业以后选择直接就业的比例仅为48%,这和2009年90%的高比例形成强烈的反差,他们对传统意义上找份“好工作”没有太强的迫切感,而更在乎直观的切身感受。随着成长环境优越,更加以自我为中心的90后成为校园招聘的主要目标人群,激烈的校园人才争夺战已经不能仅仅局限于薪酬福利、企业文化等,招聘体验直接影响企业对学生的吸引力。

  “网络是校园人才争夺的关键,因为80后、90后都成长在网络时代”,毛凯每年要和成千上万的校园求职者打交道,非常有感喟,“他们用网络找朋友、用网络看电影、用网络购物、自然也会用网络找工作,但是他们希望这个过程要充满趣味,最好是有个浪漫的邂逅,就如邂逅一个恋人,一部好电影,或者一个意外惊喜的礼物一样去邂逅一个好工作,3D网络招聘会就满足了他们这种心愿“。

  而对企业来说,面对注意力越来越分散的校园求职者,首先是要把求职者吸引过来,最大化和分散在不同地域不同学校求职者的接触面,然后要能将企业的招聘流程通过网络顺畅地进行整合,提高效率而节省成本。此外,无论是将校园学子作为潜在的雇员还是潜在的消费人群或者其他利益相关者,在招聘环节就全方位地展示企业的形象对雇主品牌建设和产品品牌建设至关重要。

  在中国校园招聘市场中,中华英才网占据了领先优势的市场份额。从2000年起,中华英才网每年帮助国内外各大企业进行上千万人次规模的应届生招聘工作,12年来已经为200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成功实施了全方位的校园招聘服务。每年有超过200多万的名校毕业生通过中华英才网求职。

  网络招聘行业虽然在中国已经有十余年发展历史,但求职者使用率尚不到全体网民的17%,也不到就业人口的12%。在中国的发展还拥有非常长远而广阔的未来,其中大学生是网络招聘使用的生力军,千千万万校园求职者从毕业伊始就开始通过中华英才网寻找工作,并伴随之后的职场发展,这也让中华英才网拥有业界引以为傲的优质简历库。中华英才网将通过包括3D网络招聘会在内的不断创新,推动和引领校园招聘的发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