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千名中学生进高校“学科学”

千名中学生进高校“学科学”
2012年08月06日 10:0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5日电(记者邱晨辉 实习生于楠)一堂针对青少年的暑期“科学课”在高校开课了。今天,首届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京开营,来自全国的1300名中学生齐聚北京大学,从众多高校领导手中接过营旗,开始享受这场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合力打造的科普盛宴。

  长期以来,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培养都是一个难题。不管是中小学阶段的科学课试行不断受阻,还是高考状元填报志愿时自然科学专业受冷,都多次印证了这一点。作为拥有丰富科技教育资源的重点高校,破解这一难题责无旁贷。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高校来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代表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41所承办高校宣读《高校倡议书》,向全国高校发出倡议:高校要把培养造就肩负国家科技发展和民族复兴责任的后备科技人才作为一项重大历史使命。

  据介绍,自7月6日南开大学科学营开营以来,已有29个高校科学营分营开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