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照消防成立首支市级应急志愿服务队

日照消防成立首支市级应急志愿服务队
2012年07月27日 09:2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海波 记者郑燕峰)近日,山东日照市消防应急志愿服务支队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支参与社会应急救援事件的市级志愿者队伍,标志着山东省消防志愿服务开始向应急救援领域拓展。

  消防应急志愿者具备一定的处置突发事件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参与到社会应急救援工作的一线,发挥自身优势,为救援工作提供技术、经验方面的指导和帮助。日照市消防应急志愿服务支队下设水利、环保、地震等11支服务大队,主要担负着应急知识宣传普及、应急救援和灾后重建等工作。

  “做消防志愿者,我不为名利,为的是宣传消防安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外表看似柔弱的日照消防志愿者袁杨杨,从2008年起已经组织策划了百余次活动,志愿服务时间达到200多个小时,年年被评为“日照市优秀消防志愿者”。7月初,日照启动“暑期消防志愿服务大行动”,5000多名消防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隐患查改服务69次,服务社会单位460多家,协助查改火灾隐患1300多处。

  7月初,日照消防应急志愿者网站正式开通,网站设有志愿者招募注册、突发事件公告、预警信息发布、应急救援培训等9个板块,实现了消防应急志愿服务的网络化管理,全面提升志愿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