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走访房山灾区 了解群众实际需求

http://gongyi.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10:11  北京青年报
记者走访房山灾区了解群众实际需求


记者走访房山灾区了解群众实际需求

  7·21特大自然灾害来袭 本报联系受灾最严重的房山区各街道 了解灾区实际需求———

  □抗灾捐赠

  本报讯 周口店镇急缺帐篷300个;韩村河镇急缺饮用水3000箱;佛子庄急缺方便面、手电筒、应急灯、床垫;史家营急缺雨衣1000件;燕山急缺编织袋2000个,消毒用品120箱,应急灯640台,水泵28个……7·21特大自热灾害事故发生后,房山等本市部分区县遭受了严重灾害,受灾群众房舍倒塌、庄稼冲毁、亲人失散、家园毁于一旦。在此艰难之际,本报特别与房山各街道乡镇取得联系,了解了他们目前的需求状况。

  在此,本报向广大企事业单位、市民发出呼吁:让我们守望相助,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践行北京精神,为受灾群众伸出友爱之手,为他们重建家园送去温暖的力量。从今早9点起,本报将正式开通捐赠热线,为此次暴雨灾害的重灾区房山和爱心市民之间搭建起一个沟通的平台,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活。本报捐赠热线将记录您的每一份爱心,把援助物资运送到灾区人民手中,也将记录灾区人民的每一个困难,让我们的读者了解灾区的急迫需求。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爱心企事业单位和市民,可以拨打65902008捐赠热线,本报将通过相关渠道,在第一时间把您的爱心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捐赠·灾情

  村民紧急撤离 急需米面粮油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昨晚,房山区十渡镇党委书记刘金向记者介绍,目前暴雨引发的灾害已造成近6亿元损失,受灾群众8000余人,旅游产业全部瘫痪。但由于救助得力,全镇没发生一起村民、游客伤亡的事故。此次洪水对十渡镇的旅游产业造成毁灭性破坏,据不完全统计,200多间旅游接待用房、70万公斤名贵鱼被大水冲走,一处婚纱摄影基地被冲毁,游船、快艇、竹筏也几乎被全部冲走。

  目前,清淤、消毒工作正在进行,受灾的危房也正在统计中,被认定为无法居住的房屋坚决要求村民搬离,避免再出现大范围降雨时房屋坍塌造成人员伤亡。据介绍,目前十渡镇急需米面粮油,清淤、修路、修缮危房的设备,恢复旅游产业的资金。

  村民家粮食被泡 需方便面渡难关

  “一些老百姓家里水都上了炕,整个家里的所有东西都泡了,粮食也都泡了,有的房子里还有淤泥,开火做饭根本不可能,需要方便的速食食品渡过难关。”昨天房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委台办主任王文洪告诉记者,目前,房山区等受灾严重的村镇,政府部门已经组织了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配送,同时还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物资支持。

  “今天下午我们去了解了一下,受灾的村民们需要一些帐篷、毛巾被、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王文洪告诉记者,受灾严重的青龙湖镇,村民得到了集中安置,也需要食品供应。“有些房屋水都上了炕,粮食也都泡了,开火做饭根本不可能,需要方便面等速食食品渡过难关。”

  ■文/本报记者 于静

  志愿者网上呼吁 灾民现急需毛毯

  本报讯 昨晚,壹基金救援联盟在微博上发帖称,联盟刚刚接到北京志愿者打来的电话,志愿者下午在房山周口店娄子水村看到全村电力中断,没有食品,村民被褥均被泡湿,全村大概150户,因山里夜晚湿冷,急缺毛毯,呼吁有物资的爱心人士关注。该贴很快被上千网友转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