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微评说:暴雨后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微评说:暴雨后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2012年07月23日 10:11 中国青年报

  @北京发布:7月21日,本市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天气,截至22日17时,在本市境内共发生因灾死亡37人。其中,溺水死亡25人,房屋倒塌致死6人,雷击致死1人,触电死亡5人。目前,死者已有22人确定身份,其余15人正在确认中。

  【公益微评说】

  @分享生活02:悼念北京暴雨遇难者#有的人很好,你很想爱上他,但就是做不到。有的人沒那么好,可你就是沒法不爱他。 哀悼7.21北京暴雨受难者,致哀7.23温州动车遇难者一周年,愿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愿天堂里没有疾风暴雨……愿逝者安息,生者平安!

  @宇格瓦拉:忆2012年7月21日北京大雨,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北京精神。现在的北京精神不能全是真正的北京人。 北京人的大爱,牺牲精神。 我们对罹难的人哀悼。 对城市管理者说(引用一句很早的广告词)“通则不痛,痛则不通”。 希望十年后我们可以说“那些年我们一起看海的日子”而不是“北京欢迎你来看海”。

  @Citymoon阿杰:历来不喜欢下雨,看着淅淅沥沥的天空感触会比平时多很多,但是隔着玻璃看雨景但是蛮不错的,水珠顺着玻璃拉下长长的印记,人们行色匆匆的在脚底踩出水花,不禁让我想起释加摩尼的《七步生莲》,也借此向北京雷暴雨遇难者表示哀悼……雨,也还停一停了!

  @_虎啸风生_:【为逝者哀悼!向因公牺牲者致敬!】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余荣华)记者从北京市有关部门获悉,截至22日17时,北京暴雨在本市境内共发现因灾死亡37人。在抢险救灾中,房山区韩村河副镇长高大辉、燕山向阳派出所所长李方洪、密云县大城子镇镇长李建民因公牺牲。

  【相关新闻】

  直击暴雨中的北京

  暴雨夜私家车主免费接机场乘客

  暴雨中见人心 北京精神在民间

  雨灾无常 预防机制应做“最坏预设”

  【事件进展】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关桂峰)北京市政府新闻办22时40分通报,截至22日17时,北京市境内共发现因暴雨死亡37人。

  据通报,死亡的37人中,溺水死亡25人,房屋倒塌致死6人,雷击致死1人,触电死亡5人。目前,死者已有22人确定身份,其余15人正在确认中。  

  21日,北京市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170毫米,为自1951年以来有完整气象记录最大降水量。

  其中,最大降雨点房山区河北镇达到460毫米。暴雨引发房山地区山洪暴发,拒马河上游洪峰下泄。

  在抢险救灾中,房山区韩村河镇副镇长高大辉、燕山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所长李方洪、密云县大城子镇镇长李建民因公牺牲。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