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2中国慈善排行榜揭晓 百位明星争做慈善榜样

2012中国慈善排行榜揭晓 百位明星争做慈善榜样
2012年04月28日 10:10 新浪公益

  明星与慈善牵手,注定引来追光。成立基金会、运作公益项目、代言甚至发起公益活动……2011年,明星身体力行参与慈善活动成为公益慈善领域一道亮丽的风景。

  2012年4月27日,被誉为明星爱心清单的“2012中国明星慈善榜”出炉,系统盘点了2011年度中国演艺和体育界明星在慈善领域的成绩,范冰冰、刘烨、刘谦、胡军、羽泉、孟庭苇、伊能静等100人上榜。

  与“中国慈善家排行榜”和“中国企业慈善排行榜”两张榜单不同的是,中国明星慈善榜更加注重明星的身体力行和志愿活动,在公益慈善活动中,明星已经成为一道必不可少的靓丽风景。

  明星的力量不仅仅在于个人,更在于他们每个人背后都有一个坚定的群体,明星的公益行为也恰恰直接影响了这个群体。2011年,我们欣喜地看见了“粉丝”们从无序的狂热,渐渐走上了为明星树立正面影响的公益之路。

  此外,2011年“抱团公益”成为一大看点,演艺界出现了很多或大或小的“明星公益组合”。

  2011年12月17日这一天的“共铸中国心”慈善晚宴,是相声曲艺界的集体慈善大事记。在相声大家马季先生逝世5周年纪念日之前,马东代表家人捐出父亲马季先生的10件书法作品和文房物件进行拍卖。姜昆、唐杰忠、李金斗、冯巩等相声曲艺界知名人士客串拍卖师,晚宴共筹款400万元,用于救助贫困家庭心脏病儿童。

  无独有偶,知名主持人李静的公益行动总是带领着王婧、Linda等“静家族”美女军团,3月发起百人植树绿色环保活动,一行数百人赴京郊,种下属于自己的“希望之树”。

  明星做慈善已成为一种潮流和时尚,参与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范冰冰工作室推出“爱里的心”公益项目运行已两年有余;成坤发起“行走的力量”;“微博女王”姚晨用自己在微博平台上的广泛号召力,发起“多一名粉丝关注,就捐一角钱”抗旱捐款活动等。

  据了解,中国明星慈善榜不以捐赠数据为标准,明星们的慈善意识、对慈善活动的参与力度、善行义举的社会影响力等多方面因素,是中国明星慈善榜的综合评定依据,评审组更为看重的是,明星效力慈善的多赢组合。

  评审团专家表示,明星慈善,重在对公众产生影响力、感召力,一呼百应的带动效应往往使民间慈善、公益事业释放出更大的能量。如果明星参与的公益事业,但其行为对公益事业产生了相反影响,则违背了中国明星慈善榜的宗旨,应该不能入选,不过,更多的还是要参考公众的意见,在网上公示的点击量中加以权衡。

  相关资料:2012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 助推人人公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