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阳光下成长”项目助打工子弟艺术团放歌颁奖盛典

“阳光下成长”项目助打工子弟艺术团放歌颁奖盛典
2012年04月27日 16:37 新浪公益

  4月26日,“第六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颁奖盛典正式落幕故宫。本次评选活动,由雅昌艺术网携手阳光媒体集团、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同主办。

  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覆盖全球华人社区,着意于推介最能代表中国艺术风貌的年度艺术家、最具轰动影响力的年度艺术事件、最感动人心的艺术公益行动等11项大奖。由阳光文化基金会创建的阳光少年艺术团的小朋友们也受邀为此次活动献声合唱。

  “阳光下成长”公益项目是阳光文化基金会以缺少机会的青少年为服务对象,尽可能为这些孩子提供平等接受艺术教育的机会,通过参与式艺术教育为手段,帮助他们开发感知觉、提升创造力。 “阳光少年艺术团”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与各类专业艺术团体、培训机构合作,在打工子弟学校里设立艺术团,为热爱艺术的打工子弟学生免费提供长期的乐器设备、学习资料及专业的师资力量。

  之后参加阳光下成长—自由小画家培训项目的学生代表向方力钧、展望等5位艺术家赠送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亲手绘画的作品“樱花”、“夜晚的海上”、“美丽的草原”和“海滩”,同时艺术家和主办方代表向同学们回赠了精美的画册。

  一直以来,打工子弟以及青少年流动人群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很多公益机构和爱心人士捐款、捐书、捐物,为打工子弟学生提供了重要的物质方面的帮助。而艺术资助这种方式,能使打工子弟学生接触到更多美好的积极正面的元素,会让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阶段的孩子们受益良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