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麦田计划儿童公益画展“五一”将走进广州

麦田计划儿童公益画展“五一”将走进广州
2012年04月27日 15:42 新浪公益

  4月29日上午,“画出彩虹”全国儿童公益联展将来到广东。今年“五一”假期,联展将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拉开广东系列活动的帷幕。届时,将有40幅山区小朋友的画作和40幅城市小朋友的画作一同展出,让山区和都市的孩子们走进彼此生活的世界,用画笔和画作搭起友谊和沟通的桥梁。

  联展将在广州花城广场举行广东站的启动仪式,届时部分山区小朋友将来到现场,和广州的小朋友一起交流和作画。现场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儿童文艺表演和义卖活动。

  “画出彩虹”是由麦田教育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画展,为山区和城市孩子搭建一座了解彼此的桥梁,丰富山区和城市孩子的课堂生活,同时为乡村学校筹集资源实施艺术第二课堂,帮助山区小朋友实现他们的艺术追求,不让贫困剥夺了他们追求艺术的权利。

  广州站为2012年“画出彩虹”活动在广东省的第一站,于4月28日-5月12日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展出,随后还将前往深圳、东莞等多个广东城市继续展出。广州站展出的80幅作品,由来自广东不同地方、不同团体的儿童绘制,包括罗定、连南各山区小学,广州各小学,广州聋人学校、广州社会机构等。小朋友们稚嫩的笔法和丰富的想象力,将把快乐和感动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目前80幅小朋友的画作已经放上“画出彩虹”广东站活动的官方网站:http://rainbowgd.mowo.cn/。广大网友可通过该网站对画作进行投票,支持您喜欢的画作。

  有意向麦田教育基金会进行爱心捐赠的企业、组织和个人,欢迎向麦田教育基金会查询。网址www.mtjy.org, 电话:020-85648569。

  “画出彩虹”活动源自麦田计划创始人莫凡的支教经历。2005年6月麦客志愿者去云南支教,为孩子上美术课,看到孩子非常喜欢画画,哪怕有些孩子从不知道有美术这门课程。那个时候起,麦客开始收集山区儿童绘画作品,希望有一天能让这些山区孩子的作品和城市小朋友的作品一起,在大城市办一个展览,实现山区孩子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并由此搭建起一座沟通的彩虹桥。

  通过麦客们的努力和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2011年5月“画出彩虹”麦田大型公益儿童绘画全国联展在上海正式拉开了序幕,画展观众达10多万人次,并随后在浙江、江苏等地成功举办了10多场展览。

  中国麦田计划成立于2005年6月16日,是一个民间草根助学团队,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山区孩子的教育环境,包括为贫困山区中小学生提供读书资助、兴建校舍、成立图书室等项目。2010年9月,麦田计划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成立“麦田教育基金会”,是中国第一个由草根助学机构成功注册成立的基金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