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全智多星项目落户中国 助力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

安全智多星项目落户中国 助力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
2012年04月27日 14:58 新浪公益
UL安全大使与小朋友互动消防安全知识UL安全大使与小朋友互动消防安全知识
小朋友踊跃参加知识小竞赛小朋友踊跃参加知识小竞赛

  近日,在中国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五届工作总结大会上为第四批全国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命名。全球知名的安全认证机构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向中国消防协会、公安部消防局和中国科协科普部共同命名的260所全国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捐赠了UL与美国迪士尼公司合作出品的《丁满与彭彭的安全“百宝箱”:消防安全智多星》安全课程教材。

  当天下午,会议移师武汉小学进行了消防科普教育演示。UL安全大使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特别的安全课。通过播放UL与迪士尼合作推出的系列安全教育影片——《丁满与彭彭的安全“百宝箱”:消防安全智多星》,将生活中的消防知识以及面对火灾的应对技能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出来。随后,UL安全大使设计了一系列的互动游戏,帮助孩子们巩固影片中的安全要点,并让他们牢牢记住且会应用。在UL安全课堂的最后,UL公众安全教育副总裁巴巴拉•格斯里(Barbara R. Gurthrie)女士与UL安全大使一起为每个小朋友颁发了“UL安全智多星”证书,并鼓励他们学习、传播和分享安全知识。

  湖北省消防总队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消防安全教育演练,通过展示消防器材的使用、火场疏散逃生以及消防官兵灭火等环节,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火灾逃生技巧的印象。“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是一个持续且漫长的过程,特别针对青少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火灾应对技巧尤为关键。

  据悉,“安全智多星”(Safety Smart)是UL在全球开展的针对青少年安全的教育计划,通过为老师提供各种教学材料,教给孩子们基础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一直致力于UL“安全智多星”计划执行的UL公众安全教育副总裁巴巴拉•格斯里女士(Barbara R. Gurthrie)表示,“我们坚信许多的伤害与死亡是可以预测并避免的。教育是知识传播最为有效的一种方式,并希望开展一系列的教育活动,通过安全知识的推广,进而降低青少年因为意外而带来的伤害与死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